分享到:

江苏扬州江都通报一超市所售进口火龙果表面及外包装呈弱阳性

江苏扬州江都通报一超市所售进口火龙果表面及外包装呈弱阳性

2022年01月07日 21: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扬州市江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今日通报:2022年1月6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疾控中心对进口水果进行应急核酸检测,发现华润苏果(金牛湾店)所售越南进口火龙果表面及外包装结果呈弱阳性。

  经调查,江都区华润苏果超市(金牛湾店、引江店)均有此批火龙果销售,累计销售316公斤。目前,该批次库存火龙果已全部封存,相关环境已完成消毒。

  截至1月7日17时,已对相关人员采样检测152份,结果均为阴性。 请在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6日前往上述超市购买过越南火龙果的人员及其他可能有接触的人员立即停止食用,避免接触,第一时间向属地镇或村(社区)、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未食用的火龙果暂时封存,向社区报备后由属地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集处理。如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追究相关责任。

  后续相关处置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勤洗手、勤通风,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的社交距离,尽早按程序接种新冠疫苗。(总台记者 李筱 景明)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