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社工7字朋友圈里的“苦辣酸甜”

社工7字朋友圈里的“苦辣酸甜”

2022年06月09日 04:54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社工7字朋友圈里的“苦辣酸甜”

  本报记者 孙颖

  6月8日下午3时,卢沟桥街道建邦枫景、青塔街道阅园一区解除管控措施,至此丰台区岳各庄管控区全域解除管控。

  在建邦枫景小区解封现场,居民们鱼贯走出已经封闭多日的大门,个个欢欣鼓舞,面带笑容。

  不过欢笑中也有泪水。居民于桂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忍不住湿了眼眶,“今天看到社区的小付发了这么多天以来的第一条朋友圈,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流下来了!社区干部、志愿者们太不容易了!”于桂英说。

  “小付”就是建邦枫景社区的副书记付冬艳。在记者的请求下,付冬艳打开了自己的朋友圈,这条新动态只有7个字:“今天可以回家了”。下面有50来人点赞,还有很多居民留言表示祝福和感谢。

  说起这条朋友圈,从5月14日开始就没有回过家的付冬艳自己也落泪了。这泪水中有对家人,特别是对今年要参加中考的孩子的愧疚,也有对广大居民、各方社会力量全心全意支持社区战疫工作的感谢。

  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今年60岁的居民王健是一位职业画家,封控管控期间他拿起画笔,画下许多感人瞬间。“我家就在3层,能清楚地看到大白们湿透的衣服,好多都是小年轻儿!”王健说,“窗外的一幕幕,让我看到了这代年轻人的担当与付出!”

  封控管控区不是“孤岛”。每天,付冬艳和居民们都会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强有力的支援——

  5月17日,丰台区对岳各庄周边青塔街道、五里店街道、卢沟桥街道部分区域采取管控措施的第一天,就成立了岳各庄管控区专项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保供组、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组、社区村防控组、市场防控组等8支专门队伍,每天有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等约5000人次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做好管控区域居民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物资供应方面,丰台区组织实体商超、电商平台增加供应能力,开发线上小程序,设置蔬菜包、水果包、肉包等套餐定向配送,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截至6月7日,线上线下累计为封(管)控区域居民配送物资约37.2万单。

  在居民就医方面,丰台区构建了“两模式一通道”就医购药方式,为居民代开药3529人次,解决群众就医问题。此外,丰台区城管委、卫健委、疾控中心、出租车公司等部门成立的市民就医保障应急车队模式也极大地解决了居民应急保障就医需求。

  众志成城,云开疫散。自6月9日起,丰台区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恢复区域公共交通,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