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和田地区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十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

和田地区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十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

2022年06月11日 11:59 来源:和田地区文旅局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网络文化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田地区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十届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宣传展示文物保护利用成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和田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际,为切实做好2022年和田地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和田地区于6月10日举办了以“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宣传展示活动。

墨玉县文工团表演《桑皮留丹青》舞蹈
墨玉县文工团表演《桑皮留丹青》舞蹈

  活动中,墨玉县文工团表演了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桑皮纸制作舞《桑皮留丹青》、油灯舞、十二木卡姆选段、达斯坦和麦西来甫等节目,中间还穿插了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知识问答和流动博物馆等活动内容,让前来参加活动的观众对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据了解,目前全地区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列名录347项,其中国家级8项,自治区级34项,地区级111项,县级194项,地区通过申请专项资金补助、民间艺人培训、活动表彰奖励等方式,鼓励代表性传承人收徒传艺,和田地区非遗传承发展逐步向“见人见物见生活”迈进,全社会保护和传承非遗的文化自觉正在形成。

在场观众正在参与文物保护知识问答
在场观众正在参与文物保护知识问答

  2022年6月,和田团城民俗旅游区被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列为新疆首批5个非遗巴扎并正式授牌,将推动和田地区非遗生产性保护及传统工艺相关产业发展,加快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的步伐。

【编辑:张铭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