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巴州:沙漠腹地水美蟹肥 “六月黄”抢“鲜”上市

新疆巴州:沙漠腹地水美蟹肥 “六月黄”抢“鲜”上市

2022年07月07日 15:14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三夏农忙进行时】新疆巴州:沙漠腹地水美蟹肥 “六月黄”抢“鲜”上市

  央视网消息:7月以来,新疆巴州尉犁县境内的罗布湖上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渔民们正赶着收获螃蟹。因为每年主要在农历六月至七月上市,这里的螃蟹也被称为“六月黄”。

  在四面环沙的罗布湖淡水养殖场内,伴随着渔船的轰鸣,捕捞工人缓缓从湖里拉出地笼,熟练地将“六月黄”螃蟹倾倒在渔船上。如今,这种开壳见黄、丰腴肥美的大闸蟹成为了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居民餐桌上的新宠。除了满足本地需求外,当地还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将“沙漠螃蟹”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当地共投入价值5万元的蟹苗,螃蟹捕捞工作将持续到10月份,预计产量可以达到20吨。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