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副镇长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了一10岁江苏白血病儿童

分享到:

四川一副镇长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了一10岁江苏白血病儿童

2022年08月05日 05:1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我儿子和这个小女孩一样,只有10岁,能让这样一个小朋友获得新生,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感觉非常值得。”近日,四川绵阳市梓潼县石牛镇副镇长薛英强,得知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拯救了江苏一名白血病儿童后颇感欣慰。8月4日,记者获悉,薛英强于2019年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与江苏一名10岁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7月底,他在四川省人民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211毫升,随后送往江苏拯救孩子。

  今年4月,薛英强接到四川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有一个江苏的白血病儿童与他配型成功,问他愿不愿意继续捐献造血干细胞?薛英强当即表示愿意。7月底,在四川省红十字会的安排下,薛英强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经过短时间休息,现在薛英强已经回到镇上上班。

  “当时,在病房里看到有很多仪器,针管也很粗,我也有点紧张,但还是坚持做了捐献采集。”薛英强说,“我的儿子和这个小女孩一样,只有10岁,能够让这样一个小朋友获得新生,以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感觉非常值得。”

  薛英强称,每个人只要捐5毫升的干细胞血液,然后加入到中华骨髓库,就会成为志愿者。有病人配型成功之后,才会通知志愿者去医院做捐献,去挽救更多的生命。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里来,让社会充满爱。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