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7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罗莎”登陆前:官员挑灯夜战 福鼎彻夜未眠
2007年10月07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7日,福建省气象部门预报,台风“罗莎”下午在闽浙沿海登陆。图为福建边防官兵及时救助宁德东冲岛渔排上一名不慎摔倒的六十岁老人。 中新社发 王力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鼎十月七日电 题:“罗莎”登陆前:福鼎彻夜未眠

  作者 雷顺号 林斌 蔡雪玲

  今天下午三点三十分,台风“罗莎”在闽浙交界的福建福鼎沙埕镇登陆。而台风登陆前的福鼎,从六日晚七点始,大雨倾盆,夹杂着人们不安情绪,彻夜未眠。

  在防台抗台第一线,近三千艘船只停泊在沙埕港避风,二千二百多个渔排养殖人员上岸,三千危房内群众被安全转移;在福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当地主要官员挑灯夜战,坐镇指挥。

  六日下午两点,福鼎市店下镇东歧村的水稻田里一派忙碌,接到台风通知的村民们正抓紧时间,与可能来袭的台风抢收成。

  “从前天接到通知,我已经抢收了三吨多稻谷。”店下镇的全国种粮大户邓正钟说。眼下正是秋收时节,邓正钟一接到移动发来的防台风短信,就赶忙叫上十二位村民帮忙,在台风到来之前抢收水稻。

  驱车来到沙埕港区中心客货码头,码头上已看不到几个人,往日繁华的沙埕港静悄悄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沙埕港区几乎没有停泊避风渔船。原来,吸取去年“桑美”的教训,所有渔船加系粗绳后开到附近的前岐、点头、白琳等沙埕港内湾去避风了。海面上只有渔政船与沙埕港的公务船在不停地巡游,播放台风最新信息,提醒群众注意安全。

  从五日下午开始,福鼎市旅游管理部门以及沙埕、秦屿等边防派出所官兵按照预案,通知辖区内的各个宾馆、酒店及时做好游客疏散撤离工作;停航前往嵛山岛的班船,暂停休闲渔船、海水浴场等“渔家乐”项目,确保游客安全。他们还在各旅游景点、客运码头给过往游客发放“台风提示卡”,提醒游客在台风来临前及早离岛,并帮助游客预订好返程的船票。

  见雨下得并不大,住在危房中的沙埕镇澳腰村七十岁陈大爷不论边防官兵怎么劝说,都不愿离开。无奈之下,官兵们只得强行将老人家中的贵重物品转移,这才使陈大爷跟着物品一起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福鼎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长陈辉告诉记者,防台抗台的号角吹响,当地政府各部门迅速组织投入防台工作,打好防台“前哨战”。通过短信以及每二小时一次的广播,将台风信息传递给每一个出海渔民。


编辑:闻育旻】
相关报道
·图:福建边防官兵全力防抗台风“罗莎”
·中国救助船与"罗莎"搏斗 救助27名外籍遇险船员
·"罗莎"在浙闽交界处登陆 盘点诡异"罗莎"5大特征
·台风“罗莎”下午在闽浙交界沙埕镇登陆
·台风“罗莎”在浙闽交界处登陆 强度有所减弱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