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7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中国救助船与"罗莎"搏斗 救助27名外籍遇险船员
2007年10月07日 16:29 来源:新华网

  我国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1”轮与台风“罗莎”搏斗30多个小时,对在“罗莎”中遇险的香港籍货轮“ALADDIN

  DREAM”轮及其船上的27名外籍船员进行惊险救助。截至记者发稿时,救助仍在顶风进行中。

  据交通部救捞局值班室处长朱宝柱介绍,10月6日5时46分,香港籍货轮“ALADDIN DREAM”轮船长发出最高级别的“MAYDAY”警报求救,该轮在温州正东110海里处主机发生故障,受台风“罗莎”的袭击,船上有俄罗斯、菲律宾、印度国籍的船员27人,请求立即救助。

  “东海救111”轮马上顶着大风冒着巨浪,奋勇挺进。6日22时,“东海救111”轮在狂风巨浪的大海上航行了17个多小时后抵达现场。救助人员立即打开所有照明设备展开了救助作业。现场作业条件十分恶劣,阵风达到11级,狂浪滔天,遇险货船在狂风巨浪的作用下剧烈摇摆、跳动,并以3节左右的速度向岸边随风浪漂移。由于天黑视线差,救助船无法靠近货船抛投引缆。经过4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10月7日2时,用于牵引大强度主拖缆的引缆终于通过气动式撇缆枪带上了货船。救助人员立即联系货船甲板船员协助拉带主拖缆作业,但因货船和救助船两船剧烈晃动,致使引缆受力过大绷断。朱宝柱告诉记者,虽然现场连接主拖缆作业受挫,但救助人员并没有退缩,仍在与风浪进行着搏斗。

  针对货船已向岸边漂移了50多海里,且漂移速度加快,面临着可能被大风浪推上岸边触礁沉没的危险,交通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命令救助直升机完成起飞准备,必要时派出救助直升机,让货船上的遇险船员撤离;指示货船船长抛双锚,减小漂移速度并控制货船摇摆偏荡幅度。

  朱宝柱分析,目前,台风走向还不明确,货船仍有可能陷入台风中心的危险。救助飞机已准备妥当,可随时出动执行救助任务。

  目前,货船在距岸15海里水域抛双锚,稳定住了船位。“东海救111”轮到7日12时已与台风搏斗了30多个小时,目前仍在进行对货船的带缆作业。(记者林红梅)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罗莎"再次登陆 浙江福建沿海出现11-13级大风
·"罗莎"台风今天下午3:30分在浙闽交界处再次登陆
·图:福建海警启动一级预案防抗台风“罗莎”侵袭
·“罗莎”减弱为台风 将在浙闽沿海再次登陆
·受“罗莎”影响福建出现13级大风和大暴雨
·“罗莎”午后至傍晚将登陆福建至浙江温岭沿海
·特奥会调整赛程应对"罗莎" 闭幕式彩排延至9日
·中国气象局昨晚再次组织对台风“罗莎”动向会商
·台风“罗莎”袭台 已经造成2人死亡17人受伤
·台北见闻:台风“罗莎”来势汹汹 市民泰然应变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