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2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超市两次被砸后又遭枪击 曾要求每月缴纳保护费
2007年11月02日 14: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10月31日晚上8时许,博白县(注:广西玉林市)旺茂镇的一家超市遭到不明身份者枪击,幸而只损坏了门头和玻璃。据介绍,此前1个多月内,该超市已两次被人砸碎玻璃外墙。超市负责人认为,这可能与索要保护费有关。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11月1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该超市外看到,一块高达两米多的落地玻璃墙,在1米多高处穿了一个巴掌大的洞,周围还有许多道裂痕。此外,在玻璃上方的木板上,也留下了30多个直径约1毫米的小洞及一个食指大的孔。超市员工介绍说,这两处被破坏的地方,都是前一天晚上被不明身份的男子开枪打的。第一次枪响时,打中了木板,门外的摩托车随即离去。不过几秒钟后车又回头,车上人再开了第二枪。打碎了玻璃后,两名身穿黑色风衣、戴头盔者乘摩托车扬长而去。事后不到10分钟,当地派出所民警就赶到了现场,就此情况展开调查,并让超市提前打烊以防不测。

  一员工向记者回忆说,10月31日晚上8时许,她正在超市门口检查货物,两名顾客突然拿起货品撒腿就跑,而这些商品还没有在收银台交钱。她第一反应是有人抢货,正想追赶时,却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巨响,犹如鞭炮爆炸,吓得她直缩脖子。往外看时,只见一辆没有牌照的摩托车快速驶离超市门口,车上两人都戴着摩托车头盔,看不清楚面貌,仅凭身材判断出这是两名男子,其中摩托车后座上的男子手上还持着一把约40厘米长的双管火枪。

  第一声枪响后,一名员工惊讶地走出门口,正想弄清楚到底发生何事时,刚走的摩托车又调转了车头,朝超市门口冲来。她发现后座的男子端起枪对着超市门口时,吓得赶紧往超市里逃避。就在此时,她听见身后传来了一声枪响以及玻璃破碎的声音。

  一收银员告诉记者,那两名拿起货物就跑的顾客并非抢货,而是她看到有人持枪朝超市射击时,她提醒那两名顾客快跑,“遗憾的是,那两名顾客虽躲过一劫,但最终也没来交钱”。

  超市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9月份就有当地人前来传话,要求超市每月交纳1500元的“保护费”,否则生意将“很难做下去”。当时他还以为这是一个玩笑而已,没有加以理会。没想到9月30日晚上8时许,他们就收到了第一次警告,当时就有几名男子戴着摩托车头盔,手持棍棒冲到超市外,冲着玻璃墙就砸,10多秒时间后3块两米多高的玻璃就成了一堆碎片。

  紧接着10月24日晚上9时许,那一伙人再次出现,在砸坏另外一块落地玻璃后迅速逃离,期间也没人出面提出任何要求。两次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均迅速介入,超市也花了2000多元钱更换了玻璃。超市还花了3000多元安装了录像系统,想借此搜集证据配合警方破案,没想到玻璃刚安装没过几天,就被第三次破坏。(梁贵 钟亮)


编辑:朱鹏英】
相关报道
·深圳一小贩被围攻索取保护费 其侄女受惊吓身亡
·广州集中整治学校周边治安 严打向学生收保护费
·四川某校大二学生提刀夜闯新生寝室强收保护费
·广东一待业大学生向百余小车发"勒索贴"索保护费
·铁路乘警收盗贼“保护费” 徇私枉法放纵犯罪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