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广东一待业大学生向百余小车发"勒索贴"索保护费
2007年09月03日 11:05 来源:信息时报

  大学毕业后一时找不到工作,阳江陈×同竟然想出敲诈勒索的歹念,一夜之间向100多辆小汽车主发出“收保护费”的“帖子”。近日,当陈某正做着发财美梦时,民警将其逮个正着。

  一夜间百余车辆被索财

  近日,住在阳江市区狮子山市场附近的李某,发现自己的小汽车左前门上粘着一张方格形的小纸片。“小广告怎么贴到这里来了。”他心里直嘀咕,走近车子一看,吃了一惊。只见这张纸片上面清清楚楚地打印着几行字:“给你两天的时间到银行柜员机转账200元入建行账号4367423220100054214(只限转账),转完马上发转账的柜员机和你的车牌号码到手机13537972967(确保你的车以后不受破坏),不转账或报警者,车将会在深夜被搞烂或某部件被改动出现车毁人亡。”落款是:“阳江黑邦分会”(原文如此,记者注)。

  李某同时发现,周围三四辆小汽车的车门上也粘着同样的纸条。这些车辆整晚停放在室外,很可能是深夜被人贴上纸条的。

  据了解,当天凌晨2时至3时,阳江市区狮子四路、阳江市职一中附近、竹园街等路段,约有100多辆小汽车被歹徒贴上敲诈勒索的纸片,内容雷同。

  待业大学生为财生贪念

  接到报警后,阳江市江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迅速展开侦查,3天后锁定犯罪嫌疑人陈×同,并将其抓获。出人意料的是,陈×同竟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原来,今年7月16日,24岁的陈×同怀揣大学毕业证回到阳江,他学的是热门专业计算机管理与维护,但他心高气傲,一时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而且,父母经营生意失败,无法为他提供求职的本钱。至8月初,陈×同已身无分文。

  这时,他想起自己去年被骗走钱财一事。当时他正在读大三,被人在网上用银行卡诈骗了7000元,事后他向当地警方报警,而得到的答复是“这类案件很难侦破”。陈×同萌生了效仿诈骗的念头。“开小汽车的都是有钱人,我何不敲他们一笔钱呢?”于是,他打印150份“收保护费”的“帖子”,然后到银行开了一个账户。

  接着,陈×同乘着夜幕窜到阳江市区狮子四路等地广发“帖子”。正当他梦想着一张张钞票如飘雪般飞进自己的口袋的同时,就已被阳江江城刑警盯上。

  据警方称,被贴上敲诈勒索纸条的车主全部没有上当,陈×同的如意算盘化为泡影。 (记者 刘妍 龚宣)

 
编辑:王小超】
相关报道
·铁路乘警收盗贼“保护费” 徇私枉法放纵犯罪
·初中生充“黑帮大哥”收保护费 两月勒索8000元
·浙江金华交警收"超载保护费" 车主不受保护举报
·交不起保护费 摆摊男子在镇政府门口被砍断手足
·校园案件优先处理 北京将严查校园强收保护费案
·恶霸团伙"老大"过生日 市场内收保护费当"贺礼"
·执法部门收“保护费”还谈何“信誉”
·电梯费、通廊保护费… 物业公司巧立名目加收费
·海南一老板遭蒙面歹徒索要保护费 喉部中枪身亡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