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不汇1000元"呼死"你 市民3天接到上千骚扰电话
2007年11月12日 09:39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日前,海口市民陆先生遇到了件怪事:连续三天来,他的手机每天都接到大量的匿名电话,加起来竟有1000多条。正当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今日又突然收到一条短信。看到短信后陆先生才明白过来:原来,打匿名电话的骚扰者是从网上看到他的号码后,连续拨打,称陆先生给其汇1000元钱后,才会停止骚扰。

  3天千个神秘电话骚扰

  据当事人陆先生讲,11月9日,他开始接到这个骚扰电话,来电显示为 “未知号码”,接通后听不到任何声音,不到一会又自动挂断。这些电话不分时段地不断打过来,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因此收到严重影响。

  陆先生讲,起初他没有太在意,以为是别人无意中打错了电话。但没想到随后的两天时间里骚扰电话竟越来越多。他自己粗略统计了一下,光接通的就有200多个,而未接的有800多个,三天下来共接到骚扰电话多达1000多个。接到骚扰电话后,他也去通讯服务商处打印出了电话单,发现这些匿名来电的号码非常特殊且号码繁多,有的是浙江的号码,有的是江苏的号码,有的是北京的号码。更令他奇怪的是,这些号码在通讯服务商处根本查不到具体出处,拨打过去也提示是空号。对此,陆先生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得罪了谁。

  骚扰电话是为敲诈千元

  陆先生说,正当自己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今日上午8时08分,自己的手机突然接到一条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记者在陆先生手机短信中看到了这样的内容: “给你添麻烦了,电话是我打的,在网站上得到你的电话号码,给一千块钱立刻停止。发 送 这 条 短 信 的 手 机 号 码 为“132****3776”。陆先生立刻回短信要求对方停止骚扰,对方却不回复。陆先生直接回拨了过去,对方接电话了,可对方的回答再次让他大吃一惊。

  原来,接电话的并不是那个“神秘人”,而是石家庄的一位受害者。那位先生这些天也一直被电话骚扰。更可气的是,“神秘人”在发出敲诈短信后,就把手机呼转到了这位先生的手机上。结果是,发短信,“神秘人”可以照收;打电话质问,接电话的就是这位先生了。这位先生说,他一天就接到了几十个受害人的质问电话,他只能一个一个地向对方解释。

  陆先生说,这分明是赤裸裸的敲诈,如果自己屈服了,不法分子还会利用这种手段去敲诈别人的,他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其它手机使用者警惕。

  疑是使用网络软件诈骗

  据记者向有关部门了解,“神秘人”骚扰陆先生时使用的可能是非法的网络电话。这种网络电话是由上百个号码组成的号码段,每次拨打时随机使用一个号码,所以每次打来的电话号码都不一样。又因为这些网络电话是个别人非法运营的,所以在正规的运营商那里都查不到这些号码。

  今日上午,陆先生就自己遇到的情况,来到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报案。接警的民警根据陆先生反映的情况表示,敲诈者可能使用了某种网络软件使用网络电话功能对陆先生进行电话骚扰,这是一种新型的诈骗行为。对此,陆先生表示,会再向公安局网监部门报案,要彻底追查出敲诈者,不能让坏人得逞。(李灏 岳钦)

编辑:朱鹏英】
相关报道
·住宅电话变“公交热线” 骚扰电话坑苦7旬夫妇
·中国110报警台每年接来电逾亿次 33%是骚扰电话
·大学女生寝室频遭骚扰电话 老师提醒要及早报警
·15天接上百骚扰电话 妻子欲自焚逼夫“说清楚”
·有人发布色情交友信息 骚扰电话“突袭”一女子
·武汉“119”每天接千余骚扰电话 骚扰者学生居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