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阳市内局部地区停电 医院银行出台应对措施

2008年01月31日 11:3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医院:发电机紧急供电 ●证券营业部:力保正常交易 ●银行:争分夺秒办理业务

  昨日,贵阳市内出现了局部地区停电,市内的一些医院、银行和企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昨日上午,本报(注:贵州都市报)记者分别来到贵阳市内的医院、银行等场所进行采访。

  医院:发电机紧急供电

  昨日上午9点,在省医门诊部,记者看到,由于停电,挂号室的微机全部停止了工作,负责挂号的医护人员点起了蜡烛,用笔为患者填写挂号单。

  据介绍,医院紧急调配了一台90千瓦的发电机,为手术室和ICU病房供电,确保病人手术不受影响。另外两台16千瓦的发电机,主要负责门急诊部和药房等部门。医院还紧急为手术病房配备了脚踏式吸痰机,用来应对突发情况。

  证券营业部:交易正常进行

  昨日,贵阳部分地区出现停电,记者在华创、广发等几家证券营业部发现,由于股票交易的需要,处于停电路段的部分营业部,开始利用发电机发电,维持电脑及照明用电。

  银行:争分夺秒办理业务

  昨日,贵阳的部分地区出现停电,各家银行网点都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没停电的网点正常营业,自备发电机的坚持营业,不能营业的网点一来电就立即恢复营业。

  市民:逛商场购年货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走上街头,发现人流量明显高于往日,位于大十字的圆形天桥,甚至出现上下楼梯拥堵的现象。百盛商场某品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往常的周三相比人流量高出一倍都不止,从上午10点左右人就开始多了起来。在商场,记者看到不少顾客甚至是全家出动。另外,由于停电,部分单位不得不停止工作。刚从单位出来的刘小姐告诉记者:“最近天气不好都没出门备年货,今天单位停电不用上班,正好出来买一点。”

  从中午开始,停电片区已陆续恢复供电。(记者 任勇 刘昌敏 袁有良 张竞超)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