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 “电话订票”成摆设

2008年02月15日 11:3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日,成都至广州、深圳、乌鲁木齐等方向无票可售,与此同时,从火车北站广场到荷花池,排队买票的人也排起了上千米的长龙。随着春运节后客流高峰的到来,在火车站排队的旅客都有同样一个感受:排队买票太难!“春运排队买票难,成都也像广州那样搞个电话订票行不行?”连日来,有不少旅客如是呼吁。

  买票难·个案

  为买张票大学女生通宵未敢合眼

  1月3日,为买票通宵未睡的刘悦洗漱完毕后,匆匆赶到设在学校的火车站下校售票点排队。刘悦是西南民大生命科学学院大一女生,去年9月从哈尔滨来成都读书。元旦节当天,回家心切的刘悦与7名同学到火车站排队买票,然而先后排了6个多小时都没有买到票。当听说3日能在学校买到票时,她在头天晚上竟然不敢合眼,生怕睡过头错过了买票时间。“排队买票好恼火哦,如果能够通过电话,或者网络订票就好了。”1月3日上午,在学校排了约4小时队后,拿到票的刘悦十分感慨。

  买票难·声音

  “成都像广州能电话订票就好了”

  “我买到了3张坐票!”昨日早上8:16,在排了21个小时的队后,李文俊激动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虽然已经买到了票,但他一再希望记者帮他呼吁下电话订票的事。

  李文俊是简阳人,现在广州天河区一家纸箱厂工作。12日上午,李文俊就从老家赶到成都火车站排队购票,然而排了7小时队,还是没买到5天预售期内至广州的火车票,于是他只好重新排队等待。从前日上午近11点起,李文俊提前21小时开始排队,准备于昨日早晨7:40购买18日的车票。

  “年前从广州回家我是通过电话订的票,要是成都也能电话订票就方便多了。”李无奈地叹气。调查采访中,与李有同样想法的旅客还不在少数,他们认为实行电话订票后,旅客排队买票难将不再是一个困扰车站以及旅客的问题。

  买票难·现状

  成都的电话订票成了摆设

  据了解,其实早在2004年12月1日,成都就开通了邮局11185订票电话。昨日,记者拨通了这个电话,根据电话语音提示连接了订火车票的线路,告诉接线员想要订到北京的火车票,接线员回答近几日到北京、上海方向的车票已经没有了,可以到火车站售票处去询问。

  随后,记者拨打了火车票订票电话96789901,根据语音提示,“按2查询所需要的车次是否可以订票;按5可直接订票;按8学生订票;按0转接人工服务”,记者按下2键,想要查询某车次是否可以订票,可输入某车次后,电话却重复刚接通时的语音提示。而当记者相继按了5、8、0键后,电话却传来“你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的声音。

  随后记者登录成都某专门订火车票的网站,页面显示一年多前订票业务已暂停。

  买票难·展望

  成都电话订票条件还不成熟

  对于旅客们的呼吁,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情况看来,成都大规模开展电话网络订票的技术、条件还不成熟,但从今后长远来看,电话网络订票将来是发展趋势。该负责人称,由于春运票源特别紧张,如果实行电话订票,将给票贩带来可乘之机,从而给其他旅客利益带来伤害,“这个问题的症结在于客流高峰时段运能不足。”(记者 王可然 实习生 廖婷 杨涛摄影)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