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旬阳火车站站长春运期间抽调手下陪妻打麻将

2008年02月22日 09:3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正当全国铁路部门奋力迎战春运时,旬阳(注:陕西安康市)火车站站长竟“抽调”手下支起“腿子”,陪前来探亲的妻子打麻将。近日,西安铁路局对有关人员分别予以撤职或诫勉。

  妻子来探亲站长“抽调”手下支“牌摊”

  每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几乎都要坚守岗位,甚至过年时也无法和亲人团

  聚。今年正月初一,安康车务段旬阳火车站站长杜光伦的妻子来站上探亲。

  当天,杜光伦便“抽调”已休班的旬阳火车站副站长冯忍让、客货主任唐晓丽、装卸委外队长康昆支起“腿子”,在春运战场开辟“牌场”,陪他妻子打麻将。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讲,连日的春运工作强度较大,使许多铁路职工感到有些疲惫,他们都非常希望能够适时休息。然而,这名站长却安排自己的手下,把有限休息的时间投入到“麻将大战”中,由于碍于情面,被领导“抽调”而来的几位干部也只好听命。

  知情人称,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明令禁止聚众打牌,很快,工作人员公然“撞红线”的这件事,引起了上级有关领导的注意。

  隔壁是“牌场”督察员“看不见”

  大年初二,按照单位安排,安康车务段春运工作组收假并回站,该车务段工会主席宋光明便带领工作组再次进驻旬阳,并于当天向工作人员召开了“收心会”。

  知情人称,但当晚10时许,宋光明刚一回到站区住所,便和站长杜光伦,旬阳站春运工作组组长、段劳司经理淡跃进,业务科货运组织员张复生拉凳支桌,打起了“双升”(扑克牌的一种玩法)。

  有关人员称,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火车站几名干部连续两天“搓麻”和玩“双升”酣战牌场时,与其一墙之隔的房间里,就住着旬阳火车站党支部书记、督察点督察员韩巨江。

  之后,西安铁路局督察人员得知此事后迅速展开调查。

  昨日,记者通过西安铁路局有关渠道得知,“韩对上级工作组和车站干部违反禁令聚众打牌不抓不管,不闻不问,明哲保身,失职失责”。据有关人员称,这造成了这些铁路干部连续两次打牌而未能被及时制止。

  工会主席、站长被撤职

  日前,西安铁路局干部督察组经过认真研究后,责成安康车务段迅速整顿各站区春运工作组,要求各单位认清形势,鏖战春运,西安铁路局将对特殊时期不作为的干部一律升格处理,绝不姑息。

  当天,西安铁路局干部督察组还向局管内各单位发出《干部督察通报》,决定撤销宋光明安康车务段工会主席职务,不保留副处级,调打牌车站(旬阳火车站——— 记者注)任一般干部,并取消今年所增岗位工资;撤销杜光伦旬阳火车站站长职务,不保留干部身份,取消今年所增岗位工资;对淡跃进、张复生、冯忍让、唐晓丽实施诫勉,以观后效,取消今年所增岗位工资;对韩巨江实行训诫谈话,进行帮助教育,并在全局通报批评。

  据了解,此事发生后,安康车务段对所有工作人员紧急进行教育,要求大家对此事进行深刻反思。(记者 安亢)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