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0余名青年成都闹市高呼抵制陈冠希(图)

2008年03月10日 10:0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统一戴着口罩的年轻人,在春熙路香槟广场上拉起了横幅:“反对陈冠希还我现代文明”。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昨日下午,一声声“抵制陈冠希,还我现代文明!”的口号从(成都)香槟广场传来,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50多个戴着白口罩的年轻人在广场上整齐地排成几排,站在第一排的年轻人还拉起一条10多米长的“万人抵制陈冠希,还我现代文明”红色横幅。在喊口号的同时,还不时有人在横幅签名。这群年轻人正是“中国反明星成都分会”的会员,正在搞一个“反对明星万人大签名”的活动。据了解,这次活动是今年全国“反明星”活动的“开幕战”,随后,全国各地都将举行各种“反明星”活动。他们称,一旦有“明星大事”发生,他们就将随时“公开抗击”。

   群落现场

   反对明星“抵制陈冠希”场面很火爆

   “中国反明星成都分会”成员是昨日下午2时出现在香槟广场的。一位戴面具的美女似乎是他们的“头头”,她“指挥”着成员列队、拉横幅。短短几分钟时间,就有上百位市民被他们吸引了过来,市民议论纷纷,有赞成他们的,也有反对他们的,一时间场面火爆。面对一些明星粉丝的反对,他们显得无动于衷,仍然齐声喊着“抵制陈冠希”的口号。一个小时后,“反明星”成员才收起横幅消失在人群中。

   随后,记者找到了“指挥”他们的面具美女,她就是“中国反明星成都分会”的会长“铃子”,统管成都“反明星”团体的一切活动。她说,这次活动是成都“反明星”团体第一次走上街头,通过喊口号和签名的方式在现实中“反明星”这还是第一次,以前的“反明星活动”都是在网上进行的。第一次现实活动就这么火爆,让“铃子”十分满意。

   群落故事

   成员目标主要是“不爱国”明星

   “我们不是组织……”“铃子”一再强调。她说他们只是对某些明星进行抵制和反对。虽然全国各地有10多个分会,每次反对某个明星各个分会都是彼此照应,可他们几乎不在现实中聚会,更没有以“组织”名义出现在市民面前。可是网上很多网友觉得他们这个团体就像一个分工明细的组织,并称他们为“反明星组织”。“铃子”说,她希望通过晚报向广大网友和市民澄清,他们不是组织,而只是一个反对明星的团体,在网上他们自称“中国反明星家族”。

   “中国反明星家族”主要反对一些不爱国的明星。他们往往将媒体的报道作为他们的风向标,来找出不爱国的明星。当陈冠希回到国内就“艳照门”进行道歉时,他们从各大媒体了解到陈冠希的道歉声明竟然还用英文,这成了他们讨伐陈冠希的导火索,这群“反明星”青年开始激烈讨伐陈冠希。但他们讨伐明星并不像韩国的“反明星”组织那么疯狂,“铃子”说:“中国反明星活动只是针对个别不爱国、不尊重祖国的明星,并不像韩国‘反明星’组织那样大面积反对明星。”

   怕被“报复”首次现实活动成员戴口罩

   这群“反明星”的年轻人都是电脑高手,他们反对明星的活动也大都在网上进行。“做恶搞视频,发贴规劝粉丝……”网络上的活动是他们的拿手好戏。最近,他们录制了一段恶搞陈冠希的视频放在网上,就是欲号召众多网友一起抵制陈冠希。成都分会的副会长“小鱼”得意洋洋地说,他们在网上还0从未遇到过对手,没有哪个明星能挡住他们的“攻击”。但昨日在现实中第一次进行活动,他们心头还是有点“虚”,所以纷纷戴上了白色口罩,会长“铃子”则是戴的面具。“铃子”说,戴面具是为了不让人认出来,网上他们是天不怕地不怕,可在现实中他们还是怕一些激动的明星粉丝对他们进行“报复”。

   条件苛刻入会还要经过黑客培训

   曾经有很多被“反”的明星的粉丝想潜入成都“反明星”家族的群,可惜都被一一发现并被“踢”了出去。因为在这个“反明星”家族中,还有专门的“反间谍机构”。每个新加入的成员都要在网上经过严格考核,会有专门的测试人员用各种各样的问题来考验你是否有坚持反对不爱国明星的决心,稍有不慎就会被列入“黑名单”踢出群,能通过严格筛选进入这个团体的人十分少。进入反明星家族群后,还得经过一门黑客培训,待学到一手黑客的技术之后才能算得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反明星”家族成员。

   成都美女“反明星家族”的“金牌卧底”

   取下面具的“铃子”清秀漂亮,只有23岁的她已经加入“反明星”团体4年了,好是专职进行“反明星”活动的。她说,北京总部每月会发给她1000多元工资。正是这个清秀的女孩,已组织成员进行过多次“反明星”活动,成为成都“反明星”第一人。她能无声无息地潜入被反明星的粉丝群,在获取信任当上管理员之后一夜之间解散这些群,并且巧妙地不被人怀疑。而在“反明星”团体成员的眼中,她无疑是一名“金牌卧底”,卧底粉丝群,让粉丝起内讧都是她的拿手好戏。在去年抵制播放杨丞琳的偶像剧《我的淘气王子》的时候,她一举解散了多个杨丞琳的粉丝群,并让杨丞琳的贴吧瘫痪。在这次反对杨丞琳的事件中,她一战成名,成为众多“反明星”成员的偶像。

   群落·发展

   据了解,“中国反明星成都分会”已成立了一个正规的软件公司,通过软件生意赚的钱来维持“反明星”活动的开销。而这个软件公司里的员工也都是分会里的成员。平时他们少言寡语,只在网上进行交流,很多行动也是独立完成。但是“铃子”却表示将带着大家逐渐转型,准备尽量多走上街头,通过“拒买被反对明星的产品”和“万人签名”等方式来抵制一些明星。“铃子”也称,这些事情他们都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操作,并争取慢慢从网络走向现实,“为净化中国娱乐圈尽自己的一份力”。

   视觉延伸

   中国“反明星”团体“战果”辉煌

   “中国反明星家族”已是“战果”累累。2001年底,赵薇因为“军旗装事件”成为声讨对象,在长沙的一次晚会中,一位神秘人冲上舞台向赵薇泼粪,据说,他就是“中国反明星家族”北京总部的部长。F4因发言不慎导致官网被黑、抵制当红组合S·H·E参加某网站“奥运主题曲由谁来唱”活动票选等等事件的发生,都与“反明星”家族有关。

   据“铃子”介绍,中国的“反明星”团体成员有10万人左右,成员以“80后”年轻人为主。(颜帅 韩杰)

   

编辑:安军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