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外白渡桥成功搬迁 苏州河口呈现"空桥"奇景

2008年04月07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4月7日中午,上海外白渡桥北段桥顺利完成拆移,由驳船运载从苏州河进入黄浦江,运往船厂进行修缮。众多市民在外白渡桥附近的黄浦公园、人民英雄纪念碑旁观看外白渡桥北段桥拆移的全过程。不少市民还用照相机、手机、记录着百年老桥的风姿。 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四月七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外白渡桥七日首次完成了整体移桥工程。继南跨桥体六日顺利搬迁后,北跨桥体也于七日搬迁完毕。曾经熟悉了这座名桥姿影的上海外滩苏州河口,百年来首次呈现奇特的“空桥”景象。

  七日十二时三十分,大型千吨驳船运载着外白渡桥北跨桥体安全驶出苏州河进入黄浦江。不少市民特意赶来观看搬移,挥手与老桥暂别。

  当天,上海天气晴好,苏州河潮汐却比六日延迟约四十分钟。有了此前南跨桥体成功搬迁的经验,七日大型千吨驳船上施工人员的操作更显胸有成竹。八时半,驳船乘着低潮位顺利进入北跨桥体正下方静候潮水涨起,借助潮水浮力搬桥。不到三小时,千吨驳船与桥体实现完全贴合受力,顺利开始顶升。到十二时,桥体被完全顶起,脱离桥墩,并向西侧移位,进行原地逆时针转向,在完成难度极大的桥体转向后顺利驶离。

  长达一百零四米的外白渡桥此次分为南、北两段搬迁。大型千吨驳船通过水路从苏州河口出发,沿着黄浦江行驶,分两次将桥体送到指定码头区域进行修缮。预计九个月后,修整如旧的外白渡桥将重新归原位,继续见证上海城市发展步履。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