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史上最牛理发店:为何能够“黑”四年?(2)

2008年04月21日 08:23 来源:央视经济半小时

  不过,这不是最后的处罚结果,由于叶剑文的代理律师提出了听证会的请求,最终的处罚只有等到听证会之后才能做出,而听证会时间的确定也充满了人情味。

  郑州市二七区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本听证会定日期已定,但叶剑文称他老婆生孩子,要申请拖延到25号,这位工作人员同时告诉记者,4月25号是周五,按照相关的程序最早的处理意见就要等到28号,从14号到28号至少还需要等待半个月的时间,而即使作出了裁决,力度也非常的有限。

  陆勇:“我们分局的话应该最高的权力,对他进行停业整顿,这是是最严重的。”

  记者:“那为什么不能调消他的这个营业执照呢?”

  陆勇:“他不是在我们分局当地注册的,他是河南省工商局。”

  既然在工商部门等不到明确的结果,记者又赶到了二七区物价局,在这里记者终于得到了一个清晰的处理意见。

  郑州市价格举报中心主任李克亮告诉记者,物价部门最终向保罗国际开出了50万元的罚单,主要是性质恶劣,社会影响严重,存在从重处罚的因素。

  不过,这个巨大的罚单也要等到4月18日召开听会后,才能最终确定是否实施,离开物价局之后,记者又赶到了郑州市地税稽查局了解情况。

  由于掌握了大量保罗国际的账目,地税稽查局很快就做出了处理意见。其实早在4月6号,他们就已经将相关的证据移送给了公安机关。

  郑州市地税局稽查局稽查大队大队长韩德峰:“包括已经缴纳的税款,跟应该缴纳的税款,现在认定在不完全的情况下,也初步认定涉嫌构成了涉税违法犯罪,我们认为在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地给公安机关进行移送。”

  4月6日,在郑州当地媒体协调下,保罗国际理发店向张先生退赔了3万元办卡费和误工费,可是店方到现在仍没有履行在媒体上公开道歉的承诺,而从工商、税务、物价部门的初步调查看,保罗国际已经涉及了多项违法经营行为,一家理发店为什么竟然如此胆大妄为?难道它背后真的像店主叶剑文所说,有坚硬的后台吗?再来了解一下它的身世。

  保罗国际理发店位于郑州二七广场非常近,是郑州市一个繁华的商业中心,先来看看这家理发店做的宣传---世界顶尖级超模大赛指定形象设计单位,为数不清的明星、名人造型,各大电视台发型指定造型设计点,香港保罗国际连锁等令人眩目的宣传,而这个不大的理发店的名字更是大的糊人----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很容易就让人理解为是一家国际的连锁公司,那么,这家理发店的身世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赶到了公司注册地河南省工商局。

  记者了解到,保罗国际的注册时间是2004年的10月份,注册资金是100万,注册的名称是保罗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可是不久就进行了更改,在保罗的后面添加上了国际两个字。那么,这个自称国际连锁的公司,是否属实呢?

  河南省工商局监管处工作人员张伟:“内资私营企业

  记者:“而且他有其他的分公司吗?或者说其他的?”

  张伟:“没有,据我所知没有。”

  记者:“只是在河南、在郑州只有他们一家。”

  张伟:“对,在省局登记,从那个省局从他申请和登记的情况来调查,或者说来我们档案的情况来看,他没有第二家。”

  其实,这是个在郑州只有一家理发店的公司,从诞生的那天起就是独此一家,绝无分店,更别说什么国际连锁了,那么,这个自称是香港人的叶剑文到底是哪里人?

  通过叶剑文登记的省份证,基本可以确定他的出生地就在河南省,可是,这个小小的理发店、为什么要来省工商局来注册?又为什么能够冠以国际、河南等字样呢?

  张伟:“根据这个河南省2004年6月份有一个38号文件,38号文件有这样的为了支持、扶持企业发展,促进咱们河南省的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注册资金可以在100万以上的可以冠省名,也可以到省工商局来注册。”

  而正是依据整个河南省的规定,保罗国际的名称就这样堂而皇之的悬挂了4年的时间之久,没有人对他的真实性进行过任何的调查,时至今日。

  记者:“关于这个事件的调查,我们基本上没有参与是吗?”

  张伟:“这个我不知道,因为我是经办人,这个事出来以后,据我所知,应该下面分局还有当地工商所吧。”

  了解了保罗国际的身世后,再来看看保罗国际的经营模式,翻开店内的价目表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样千奇百怪的价格,数字有洗吹300:00、歌微依芙原装德国5800:00还是特价,那么这些数字到底意味着什么?

  李克亮:“我不知道这是不是钱数,但是是价目表,这个可是内容是这,这是什么意思,我们物价人员都看不懂,相信消费者有看不懂。”

  不但价目表看不懂,在进行消费的时候,理发师还要不断地进行诱导,消费者难免增加消费,上当受骗。

  郑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丁配杰:“对他理发师进行的工作要求来看,就是说要求每个顾客必须完成一定的营业额,如果完不成营业额,那么对理发师要采取一定的惩罚措施。”

  揭穿了保罗国际的画皮,这家打着国际连锁招牌的企业,其实就是一家普通理发店,店主所谓香港身份、坚硬后台,更是子虚乌有,实际上,我们在天价头背后,看到的是一次次欺诈和诱骗,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荒诞的骗局,却在郑州最繁华的二七路上上演了4年多,到底是谁给“天价头”创造了生存的土壤?

  其实,类似这样的事件早已发生过,并且都已被媒体报道,2007年9月11日,《大河报》报道,市民白女士在该店剪发被索要4776元的天价,后来在店员怂恿下掏5800元,办了张打折卡;2007年12月22日,打工妹费飞飞交5800元在“保罗国际”办了张 “总监金卡”,支付了费用;而距离保罗国际仅有几百米远的解放路工商所,对这个近在咫尺的黑点却从未加以监管。

  工商部门的给出的理由是没有接到消费者的投诉,而对于店内铺天盖地的虚假宣传没有得到监管,两级工商部门分别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陆勇:“他是河南省在我们这个河南省注册的一个公司,根据我们的这些巡查的一些分级分类的一些要求的话,我们对他的公司来两个月进行巡查一次。”

  张伟:“这你得问工商所了。”

  其实,最终的结果就是工商部门没有人在有效的实施监管,而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对于美容美发行业监管的盲点不仅仅是工商部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邱观史】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