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史上最牛理发店:为何能够“黑”四年?(3)

2008年04月21日 08:23 来源:央视经济半小时

  一位美发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对于店内的宣传、以及发票的问题,有关部门从来就没有人监管,而最为敏感的价格问题更是无人问津。

  记者随机走访了郑州几家美发店,发现店内的宣传是五花八门,价格也是从20元到几千元不等,其实这也因起了行业内的忧虑,这个行业管理目前来讲不是太规范,包括收费没有一个衡量的标准。

  在成本不断提高,竞争逐渐加剧的压力下,缺乏监管的理发行业逐渐偏移了方向。

  政府监管存在漏洞,再加上美容美发行业缺乏明确的收费标准,为保罗国际这样的宰客黑店提供了便利,就在4月17日,郑州市物价部门对保罗国际理发店的50万元罚单,举行了行政处罚听证会,没想到,这个听证会上,保罗国际理发店的店主叶剑文,再次演出了出人意料的一幕。

  4月17日上午10点,郑州市二七区物价局在该局会议室举行对“保罗国际”行政处罚听证会,台上是6名二七区物价局工作人员,台下是20多名来自各界的听证代表和媒体记者,将不大的会议室挤得水泄不通。

  然而,到会的媒体与各界代表,再次被忽悠了一次,保罗国际的代表根本没有到场,十分之后,热热闹闹的听证会宣告结束。

  郑州市二七区物价局工作人员:“现已10点过10分,当事人或委托代理人仍未到场,根据郑州市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当事人无故不参加听证会,视为放弃听证权力,听证会到此结束。”

  那这个事件的核心人物叶剑文到底在哪里?很快,记者在郑州市刑警支队得到了答案。

  丁配杰:“叶剑文目前已经涉嫌偷税,因为他是保罗国际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涉嫌偷税,已经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了,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他采取行政措施,目前我们已经进行上网通缉。”

  丁配杰告诉记者,保罗国际自从成立到现在涉嫌偷税已经达近15万元,目前,除叶剑文在逃外,已经将保罗过继的合伙人,何朝霞等四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丁配杰:“因为目前我们正在查证落实,也没有过早的其他方面,如果是一旦查证落实,事实确凿,证据确凿,我们坚决予以打击,决不手软。”

  半小时观察:保罗国际为何能够“黑”四年

  美容美发业价格欺诈、黑店宰客的事情频频发生,一些人因为觉得丢脸选择了息事宁人,还有一些人选择了投诉或报案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但是,从对郑州天价头的调查中,我们发现,彻底根治这个行业的弊病,仅仅靠消费者自身的力量实在难以做到。

  保罗国际“很黑很后台”的故事在警告我们:消费维权难的关键在于黑心企业违法成本太低。在天价头事件之前,保罗国际被投诉也被曝光了很多次。只有这次,才在媒体的穷追猛打和郑州市领导的批示下,实在扛不住了,才最终被处理。为什么一家众所周知的黑店,一个一戳就破的骗局,能在闹市街头理直气壮存在四年之久?天价头的背后,这是一个最大的问号。

  “天价头”理出的不是发型,而是社会的良知,是有关部门的责任。我们不怕犯错误,怕的是面对错误,却泰然处之,采取漠视和回避的态度。这次有关部门终于对天价头动了真格的,但我们希望,以后这种欺诈消费者的事情不要再闹到天上才受到重视,否则,大家实在会有点吃不消。(主编:周人杰 记者:姜龙飞 摄像:樊建恩)

[上一页]  [1]  [2]  [3]

编辑:邱观史】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