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震区见闻:出城车辆暴增 加油站暂停供油

2008年05月13日 00: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成都受到波及,也发生5.4级地震。位于成都北郊的成都军区总医院接收了来自地震灾区的100多名伤员。在积极组织抢救的同时,医院搭建10余顶大型帐篷,将住院的1000多名患者全部安全转移。 中新社发 朱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汶川地震发生后两小时左右,记者赶赴距离震中心较近的成都温江区和都江堰市。

  在温江区,城区交通基本正常,也没有看到倒塌的房屋。该区中医院已经将部分需要继续治疗的病人转移城区的中心广场上,记者看到,大约30名病人在这里接受治疗。而一些危重病人则被转移到当地卫生局。

  都江堰是成都距离震中心最近的一个区县,也是通往汶川的必经之路。记者看到,由于出城车辆暴增,加之前往汶川灾区的各种救援车辆,城区交通已拥挤不堪。在都江堰城区客运中心附近,记者看到一片片倒塌的房屋,一两公里路段里就有二三十处大面积的倒塌。这些倒塌的房屋不仅有简易搭建房,也有修建仅两三年的商品房。在城区广场上,聚集了数百名避险的市民,他们搬来了被子、椅子等,准备在广场上过夜。

  一些市民由于房屋倒塌已无家可归。市民宋在华告诉记者:“我家住在5楼,1999年修建的,就我们中间几个单元垮了。女儿住的商品房是前年才修好的商品房,也垮了,一家人只能在外面待着。”一个粮油食品批发店的岳姓店主正在清理受损商品,准备打折出售。记者看到,店铺屋顶上的支架全部垮了,店铺内商品受损严重。店主告诉记者:“这次损失至少在十几万元,现在只有把商品处理卖了,还能减少点损失。”

  目前,都江堰城区内加油站已经暂停向市民供油,仅有一个加油站向抢险救援车辆提供油品。城郊接合部已经停电,少数能提供油品的加油站里车辆排起了长龙,这些车主准备带着家人向成都转移。(记者 刘海)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