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新网友真情留言:悼震灾遇难者 盼生者振作

2008年05月21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月二十日晚,中国全国哀悼日第二天。福建泉州网友聚集在市区丰泽广场,用蜡烛和百合摆放成心型为灾区人民祈祷,高喊“汶川人民加油”。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1日电 四川汶川县大地震,举国悲恸,国家更设三天哀悼日,为遇难同胞志哀。中新网网友对这次大灾难给予了极大的关注,悲伤、感动、牵挂、祝福、信心……都化作短短长长的网上留言,悼念罹难者,并鼓励生还者振作,勇敢地生活下去,并热忱地期盼同胞们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民众奉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切。

  逝者已矣 生者振作

  很多网友说,自己是含着热泪看地震新闻的。网友们为逝者——尤其是孩子们的离去深感悲痛。地震发生至今,逾一周时间里,网友们发表大量的留言都是希望故去的人安息,并鼓励生还者振作,勇敢地生活下去。

  以下是部分网友的留言:

  “可爱可怜的孩子们啊,他们的离去不仅让父母肠断心碎,也令所有同胞心痛落泪。愿天堂的路上不再有灾难有伤害,一路走好。愿有来生可以让他们重新回到父母的怀抱,让他们的父母可以再爱他们的亲爱的宝贝!”

  “逝世的同胞们,希望你们可以安息,如果是为人父母的,不要为你们的孩子担心,请你们走好,我们要相信国家会善待孩子们的。如果是孩子的,请不要哭泣害怕,请你们走好,我们要相信父母失去我们比我们更加的痛苦,他们会永远爱着我们的。如果是全家的,不要为什么而气愤,请你们走好,我们很痛心很痛心恶魔无情的夺走了你们的生命,但是,我们会永远永远的记得你们,我们的同胞。”

  母爱师恩 真情永铭

  在这次世纪大地震中,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在网上广为传播。不少母亲为了保护孩子,用柔弱的身躯挡住巨石;有的教师在地震尚未停止之时来回往返教室多次,疏散学生,自己却再也未能走出教室……太多感人至深的现场,令网友嘘唏不已——

  “我是一个母亲,我能深切体会失去孩子的心痛。对与那些失去生命的孩子,我只能默默祝愿他们一路走好。而那些还在废墟中挣扎的孩子,我想对他们说,坚持,我们所有的母亲都在为你们祈祷!”

  “我也是一名教师。当地震发生的一刻,我首先想到的是保护我的学生。我的儿子在另一所小学,我不担心他,因为我相信,他的老师也会像我保护学生一样保护他。我们肩上担负着相同的责任。”

  “我也是位平凡的老师,看了上面这些感人的一幕幕,我在想,或许在那样一种情况之下,每一位老师都会这样做的!因为在老师的心中,学生们就是他们的最爱!又或许,在那样一种情况之下,每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都会这样做的!”

  感谢“最可爱的人”

  在灾区,十余万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等救援大军正争分夺秒展开生命大营救。他们不畏生死,不顾劳苦,从废墟中抢救出一条又一条鲜活的生命。中新网网友也向这群“最可爱的人”留下了感人的话语。

  “只有当过兵的人才能感觉的得到那种心痛,宁可自己去死也要多救出一人的心痛。所有人在现场都只有一个感觉,再困难,冒再大风险也要救人,哪怕只救出一个。相信大部分的战士都是抱着这样的心态的,因为我们国家的战士是最英勇的,最无畏的人民解放军。”

  “解放军万岁!他们吃大苦、耐大劳,翻山越岭,徒步走到汶川,立即投入救人战斗。他们是钢铁一样坚强的人!是无私的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当在电视上看到十万大军已经开到重灾区各处时,心想:这下子有救了,揪着的心稍稍平稳了一些。”

  力所能及 无私奉献

  看到灾区同胞的苦痛,广大民众纷纷捐款、捐物、献血,乃至亲临灾区开展志愿服务。诸多网民表达了奉献一份爱、奉献一份力量的急迫且真诚的愿望。

  “我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已经有接近五年英语教学经验,可以胜任中小学英语教学。灾区重建需要英语老师做志愿者吗?如果有人知道怎么联系有关机构,请留言。谢谢!”

  “我人在海外,看到我国的灾难心怀好难过,又不能做点什么,只能捐点钱帮下灾区了,我相共产党领导下会使灾区好快恢复的。”

  “我们行动起来了,今天早上,我们北何小学18名教师自愿捐款 1150 元,以汇款的方式捐献给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钱虽然不多,也许还不够救治一个重伤灾民,但我们只想在国家、在人民有难的时候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在这里,我们也希望全国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同行们,请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献出你们的爱心,哪怕是捐一元钱,发送一个短信,也是我们为灾区人民出力了。在这里,我们先向大家说一声:谢谢了。”

  最后,在此摘录网友在中新网留下的一首诗:

  开在凄风凉雨中的紫丁香花啊—

  你怎么不会跟着泪流满面?

  哆哆嗦嗦凄凄寒颤着泪雨连帘成迷茫一片,

  你怎么能够将自己盛开得芬芳更鲜艳?

  好像你的心已经失去甘甜无发出彩,

  睁眼眯眼都能幻化到这次地震带来的历史灾难。

  令人恐怖的破坏,无数生灵惨遭涂炭—

  扰乱了你的花絮—我的心绪跟着破乱,

  波及到你我的每一根神经,依依牵牵着—

  去到那片目不忍睹的废墟上

  凋零着残落下泪沾失艳的花瓣片片。

  悲痛欲绝到极点—竟然,竟然忍不住

  就在随在的地点捭开又阖煞,

  阖煞又捭开自己的双手连连,

  想拉近那遥远的灾难到自己面前—

  快帮着扒开那片片堆堆的废墟救出被掩埋的人员/

  我们身心仿佛被切换—成代替他们受难——

  受难者的悲惨形象啊—

  多么象紫丁香花在风雨中遭受的无情摧残/

  你曾有的娇容天真烂漫,多么令人欣赏/

  你曾有的风姿娟致欣然,真是教人梦幻/

  你曾有的浪漫出神入化,让鬼神垂涎欲鲜/

  你的清丽纯净,曾经引领仙女下凡游览。

  你的妙曼超然,多教蝴蝶仙鹤跟随翩跹。

  山青水秀是你的一片独特风景,

  巍峨雄浑也是你的历史品风,

  突然看到你凄美的凋残零落下带血的泪来,

  让我心不甘,希望你快快恢复到春天—

  用我们的一片至诚神圣的爱心-

  送去你需要的温暖/

  用上苍的光明正大的回旋千万里的灿烂太阳

  把你照耀沐浴得生机盎然/

  你看整个春夏温热的风啊,

  也在不断的吹向你那里安抚你温馨;

  你看你凋零伤心的每一片花瓣处,

  不正在更新着—冒出崭新的花蕾—

  芬芳鲜艳的花朵仍旧绽放在你心间。

  受灾难的汶川大地啊——

  正在恢复往日的壮观秀丽,

  融汇到祖国的蒸蒸日上欣欣向荣里面,

  茁壮新生的你一定比过去更加坚强美艳/

  

  我也要说几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