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军医短信写抗灾日记 称在灾区受感动数次落泪

2008年05月22日 09: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5月13日上午,广东边防总队214名抗震救灾官兵分两批乘专机赶赴四川,投入抗震救灾战斗。广州边防支队女军医王琳(白求恩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参加四川抗震救灾医疗分队,由于震区通讯状况较差,王琳通过手机短信写下抗灾日记,并第一时间发回广州。

  5月13日 雨

  一路所及满目疮痍

  下午5点多,我们到达指定位置,位于四川绵竹市的汉旺镇。沿途一路过来触目所及满目疮痍,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建筑,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支支部队已进驻灾区,为群众搭起简易帐篷,有的百姓在向我们的车子招手,我明白他们需要我们。

  汉旺镇属于此次地震重灾区,截至目前共有2000多人死亡,5500多人被埋,6600多人失踪,还有两座山由于地震而连在了一起,使得原本位于两座山之间的清平乡不复存在,大量群众被夹在其中。

  我们没有休息,马上投入到了战斗之中。此情此景,让我们只有前进,只有不停地工作,才能缓解心中的悲痛。

  5月14日 晴

  伤员讲述意志奇迹

  中午我就吃了点压缩饼干充饥。有一位被压了50多个小时的伤员引起了我的注意。他说他被压时一直都在不停地说:解放军马上就来给我送冰棍吃了,然后舔舔舌头,告诉自己不能睡,睡着了救援部队喊我时就听不见了,就这样才坚持到了最后。

  5月17日 晴

  小女孩要找文具盒

  今天是来到灾区后的第5天,终于第一次洗了脸、刷了牙,并且吃上了第一顿热饭。下午巡诊过程中,一个小女孩找到我,说让我陪她去学校教室里帮她拿回她的文具盒。可现在她的那个学校已经是危楼,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为了安全起见,我拿出100元钱让小女孩自己再去重新买一个文具盒,可小女孩不要我的钱,说只想要回她的那个文具盒。

  此时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几天来一直强压在心头的悲伤情绪彻底决堤,任凭泪水肆无忌惮地流着。

  我被这个可爱小女孩的真诚愿望和稚嫩话语深深地打动,并拿出纸笔让她写出自己的名字和地址,望着她纯真的双眼告诉她:“等姐姐回去以后一定给你买一个最漂亮的文具盒。”这是我对她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承诺。

  5月18日 雷雨转晴

  夹道欢送让我落泪

  凌晨两点的雷雨实在可怕,闪电划破寂静夜空,狂风将帐篷刮得呼呼作响。早上醒来,天晴了,但风依然在刮。

  十点钟接到命令又要开赴新战场。当我们出发时,受到了当地灾民的热烈欢送,他们自发列队在道路两边不断地对我们招手致意。这种我只在电影里见到过的壮观场面现在竟如此真实地发生在我身边,我的鼻头一酸,又落下泪来。

  5月21日 晴

  煮凉茶帮群众防病

  中午,我向医疗队领导建议,煮凉茶给群众喝,获得同意。下午1时许,我在临时医疗点用地锅煮了一大锅凉茶,并招呼附近群众过来喝,约有200多人过来排队打凉茶。直到4时许,我一共煮了好几大锅,看着群众感激的眼神,我感到很欣慰,虽然事小,但凉茶也可一定程度控制疾病传染。(以上日记有删节)

  《广州日报》供稿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