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老太被困196小时 两小狗舔脸不让她睡去(图)

2008年05月22日 17:13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朱小白 制

  61岁的老太太带着2只小狗外出,地震中被大石死死压住。在196小时时间里,2只小狗一直不离去,并不时舔弄主人的脸,直到主人被救援部队找到。目前,老太太正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但两只忠实可爱的小狗却没有消息。

  2只小狗围坐舔脸

  获救的老太太名叫王友琼,今年已经61岁,是成都市新都区新民镇供销社退休职工。老人的侄女说,老太太4月31日到彭州银厂沟避暑,除了行李还带着2只宠物狗。

  据参与救援的成都军区空军搜救小分队介绍,20日下午6时许,他们在银厂沟的福音寺附近发现了半身被埋的老太太,“没有被垮塌的房屋掩埋,但是被泥石流带下的大石砸到腿部,动弹不得”,搜救小分队的一名士官说,令他们惊讶的是,他们到达时,发现老太太旁边还趴坐着2只小狗,并且不停地用舌头舔弄着老人的脸部。

  在发现有人到达后,两只小狗发出阵阵狂吠的声音,“我想它们是在向我们呼救,希望能快点将它们的主人解救出去”。老太太对搜救小分队说,从她被砸中开始,2只小狗就一直在她的身边陪伴,很多时候都是快睡着了,小狗又把她舔醒。

  医疗队的医生说,老太太能活这名久,与她能保持意识清醒密不可分。2只小狗能在她丧失意识的时候对她进行舔弄,对老太太196小时后脱险起了很大作用。

  幸存者成功获救

  湖南的医疗队介绍,7时许,老太太被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彭州医院。从12日下午被埋开始到被解救的196小时,老太太没有吃任何东西,只是间歇地喝了点雨水。医生介绍,老太太神志比较清晰,已被送到成都华西医院治疗。

  两小狗暂无消息

  除了在成都工作的大儿子外,小儿子曾令军也从深圳飞了回来。昨日下午3时许,在家人的陪伴下,王友琼92岁的老父亲王开元也赶到了医院,欣喜不已。

  据医生介绍,老太太目前基本没有生命危险,但身体相当虚弱,2天后,才能断定老太太最终的受伤程度。让人感到难过的是,两只忠实可爱的小狗暂时没有消息。(特派记者杨龙)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