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突击队里唯一的女战士: "公主"更像一位"天使"

2008年05月26日 09:23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四川省彭州市检察院侦监科干警朱雪娅是一位漂亮的女性,因为姓朱,同事开玩笑说她是朱元璋的后代,称她为“公主”。但是在这次地震当中,她更像一位“天使”。

  白鹿镇是彭州市郊区的一处风景区,当地的居民以旅游开发为主业,开办了许多饭店旅馆,当地人称之为“农家乐”。大地震过后,镇上一片瓦砾,朱雪娅父母的“农家乐”是街上唯一没有倒塌的建筑物。“房子是我父亲亲手建造的,比较结实。”朱雪娅说。

  5月13日一上班,彭州市检察院的领导告诉朱雪娅,白鹿镇是受灾严重的一个地区,让她回家看一下。朱雪娅匆匆买了一些水和应急食品来到白鹿镇。走进父母家门,她看到院子里聚集了20多名街坊邻居。父母告诉她,这些街坊邻居的房子都倒塌了,来到他们家避难。她和父母把家里的粮食和蔬菜及她带来的食物分给大家,然后和他们一起搭建起临时住宿帐篷和露天灶台,接着又和父母一起献出床铺和被褥。

  回到彭州后,朱雪娅听说灾区群众需要补充维生素,便买了西红柿、黄瓜、苦瓜等蔬菜。另外她还买了米、面、油,托人从彭州带给父母,分发给避难群众。到5月22日,朱雪娅父母家已收留避难群众80多人。5月24日,朱雪娅又购买了大量猪肉,让表妹带给家里的群众。

  地震发生后,彭州市检察院组织党员突击队进入重灾区龙门山镇救灾,朱雪娅在第一时间报了名,成为第二批党员突击队队员,也是突击队中唯一的一名女同志。

  5月16日,朱雪娅和另外四名突击队队员开赴龙门山镇。龙门山镇是彭州市受灾区域最为严重的地方,公路塌方,大桥垮塌,余震不断。突击队担任的是治安巡逻、维护秩序的任务。5月17日,朱雪娅和其他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从一家商铺里拿东西,旁边有人告诉突击队队员,这名男子并不是商铺的主人。他们马上上前盘问,发现这名男子果真是在浑水摸鱼,便把他交给了当地派出所。

  在龙门山镇巡逻的三天两夜,突击队员吃的是自带的方便面,没有开水泡,只能干吃后喝矿泉水。朱雪娅还悄悄地把自己的食物和水让给两位饥渴的老人,自己饿了两顿才被同事发现。同事们嗔怪她不说出来共同分担,她笑着说:“没事,没事……”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