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赴四川医疗队以稻草当床忘己救灾

2008年05月26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5月26日电(见习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张敏莉)是谁舍己为人,把自己留用的药品发放给受灾群众;是谁不顾个人安慰,冲进医院危房,硬是扒出麻醉剂和医疗机械,组建起手术室;又是谁尽己之力,捐款帮助学生们改善伙食,写信鼓励他们勇敢坚强。浙江省赴四川医疗队的队员在此次救援任务中深深地感动了每一个人。

  今天,记者连线了浙江省赴四川医疗救援队的冯伟琴。她告诉记者,其所在医疗队的基地位于四川绵阳市平武县人民医院附近,主要救助在地震中受伤的群众,几天的救援经历深深地触动了她的心灵,她为浙江医疗团队感到自豪,团队凝聚力将让她毕生难忘。

  冯伟琴说,当地天气多变,昼夜温差大,队员们就在帐篷里铺上稻草当作床。最让人感动的是,昨晚有余震预报,浙大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徐少文让大家安心休息,他自己却在帐篷外值班到凌晨两点。

  “邵逸夫医院的麻醉医生田树明和我们冒险进入了医院的危房,硬是在手术室里扒出麻醉剂和其他医疗机械,组建起一个相对合格的手术室。”冯伟琴告诉记者,医疗队目前最需要医疗设备,临时手术室是塑料薄膜搭建的,漏风,设施也很杂乱,根本没有条件进行清创或截肢手术。“第二天,在这个手术室里我们为一个男孩进行手术。这里白天天气很热,但手术室的温度不能太高,附近的小孩就找来冰块和冰镇矿泉水,为手术室降温,帮了大忙。”

  医疗队在提供医疗救治的同时,还为灾民发放了疫病防治手册,进行心理救护,免费发放药品。冯伟琴说,其实当时的药物供应非常紧张,医疗队是把自己留用的药品发放给了当地受灾群众。

  冯伟琴还告诉记者,医疗队员们得知平武中学的许多学生家里受灾,吃饭面临困难时,立即捐款共计2000元,送到给学生们做饭的人手中,委托她为学生们改善伙食,并给学生们写了一封信,鼓励他们要勇敢坚强,因为灾区的重建和未来寄托在他们身上。(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