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香港法官在广州提审盗窃李嘉诚亡妻坟墓嫌犯

2008年05月27日 09:0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2006年初,香港首富、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亡妻庄月明坟墓遭盗墓者破坏,坟场管理员夫妇亦同时被人抢劫。案发后,共有8名男子先后因涉及此案在广州和香港落网,并分别被判刑或取保候审,但此案谁是主谋,目前香港的司法部门没有定论。

  昨日上午,因在广州被判刑三人均指认在香港被取保候审的两男子为主犯,办理此案的香港大法官white连同“O记”(有组织犯罪及三合会调查科)重案组警员、律政司、及此案的香港律师团一起前来广州,在广东高院开庭,提审在广州判刑的黄细泉等三名男子,以图查出真正的主犯。

  盗墓不成抢劫管理员

  据悉,2006年1月29日,四名配备利刀及假枪盗墓匪,潜入安葬在柴湾歌连臣角道香港佛教坟场的李嘉诚亡妻李庄月明坟墓,企图盗取墓内财物,幸墓穴坚固,没被凿破。四匪知难而退,转而洗劫留宿的管理员欧阳夫妇,掠走七万多元财物逃去。

  欧阳夫妇在匪徒离去后十多分钟挣脱捆绑报警。香港警方到场调查后,马上通知李氏家人,东区重案组接手侦查。

  据当时的香港警方消息称,在现场调查后,发现坟墓的石块遭破坏,而墓碑的顶部仍有被锄的迹象;此外,警方又在坟墓的旁边发现两个工具箱、电锯、牛肉刀和斧头等。庄月明的坟墓其后以51600元修复。

  两匪在香港被判监禁

  2006年12月11日,香港警方抓获了刘惠晃和刘惠志两兄弟和一胡姓男子,刘氏兄弟在法院审理时承认串谋勒索、盗窃、刑毁和袭击等4罪。法官在对该二人的审判中称“整个盗墓计划卑劣、不敬,明显是针对声名显赫的李嘉诚,对李家造成困扰,事件虽并不涉公众利益,但引起社会各界的同情”,分别判处两人监禁4年8个月和5年,而胡某则随后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刘氏兄弟指出自己只是案件计划中的小角色,甚至不知道坟墓归谁所有,并供出主脑王均福共招揽了5名内地和2名香港男子参与盗墓,意图取得先人的遗骸以勒索其亲人,事后将得到数百元作酬劳。

  2007年7月20日,香港警方再次拘捕了两名疑犯王均福(55岁)和刘国新(49岁),因两人拒不认罪,法庭同意取保后对两人押后再审。

  香港法官来粤查主犯

  据今年5月份时香港的媒体披露,香港警方曾透露,就两名不认罪的王均福和刘国新案件,控方已安排于明年正式开审,届时除了刘氏兄弟会出庭作供外,另外3名与此案有关,且在内地被判监禁5年的内地人也可能会来港出庭作供指证2人。

  但昨日,香港的法官和警方重案组相关人士却出现在广东省高级法院的法庭上,对黄细泉等三名在广州被判刑的罪犯进行调查取证。记者随后从知情人士了解到,之所以出现这样少见的情况,涉及到香港和广东两地的司法协助问题。 (记者 李朝涛 实习生 董琦)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