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儿给抗震前线父亲留言:爸爸放心吧,我挺乖的

2008年05月28日 14:4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为你骄傲

  我的战友我的爱人

  ■前线队员:李磊 海军总医院

  ■后方亲人:丈夫王涛 武警总部直 属支队政治部

  那天,接到你要到抗震救灾一线的消息,同为军人的我匆匆为你打起背包,同时打进背包的还有对你的自豪和祝福。尽管我是那么的为你担心,但灾区遭受苦难和伤害的同胞需要你们。放心的去吧!为你骄傲,我的战友、我的爱人!

  那天,在你们出征宣誓仪式上,我看到了你充满自信的眼神,记得在你接到任务后,是那么的兴奋和乐观,还一直安慰着我。此时,强忍的泪水夺眶而出,为你骄傲,我的战友、我的爱人!

  那天,在出征前,科里的护士长和病人都来为你送行,她们眼含热泪,拉着你的手说:放心的去吧!家里的工作有我们;又对我说:你娶了一个好妻子。你在我心中的分量是多么的重要,为你骄傲,我的战友、我的爱人!

  那天我收到了你来自灾区的第一条短消息:“看到灾区坍塌的房屋和受灾的群众,我强忍着悲痛为他们医治,安慰鼓励他们。放心吧!虽然苦点累点,但我会坚持到底的,我们一起加油!”之后,你发的每一条短信我都保留了下来,等你们凯旋归来,作为送你的一份礼物!为你骄傲,我的战友、我的爱人!

  我和妈妈一切都好

  就是非常想您

  ■前线队员:詹庆元 朝阳医院呼吸科

  ■后方亲人:女儿小兔子 9岁

  爸爸您去四川灾区已经一个星期了,我和妈妈一切都好,就是非常想您。听妈妈说那边还有余震,非常危险,我和妈妈都很担心,希望您注意安全。

  5月21日是我的生日,虽然您不能回来给我过生日,但我知道您在灾区救助受伤的小朋友,心里还是很高兴。

  最后我希望爸爸能早日回家,并祝灾区小朋友、叔叔、阿姨都能早日恢复健康,重建家园。

  我学会了汉语拼音

  想爸爸时就可以发短信了

  ■前线队员:李文雄 朝阳医院主任医师

  ■后方亲人:女儿李莞桐 6岁

  爸爸,自从你去了四川灾区以后,我天天都在想你,偷偷地哭了好几回。我缠着妈妈教会了我用汉语拼音,这样想爸爸的时候,我就能给你发短信了。每天晚上,我都盯着电视看,万一能看到爸爸呢。爸爸,虽然我很想你,可是看到灾区受伤的小朋友更需要你,我就在心里想你了。爸爸,妈妈说你在医院的时候,三更半夜就经常被叫去病房,所以也能适应那里的工作。她就让我对你说,要注意安全。放心吧,我挺乖的,大家都说,我一下子长大了。

  亲爱的老爸

  我在等你回家

  ■前线队员:黄宝森 中国地震局

  ■后方亲人:妻子汪玉兰 部队干休所军医

  女儿黄旭 大学生

  爸爸,我给您写了一封信,我给您念几句好吗:泪一直在流,却强瞪着倔强的眼眸;不想放老爸走,但是又不敢开口。想就这样一直牵手,仿佛永远没有尽头,好像没有忧愁。仿佛只需要这样的跟在老爸的身后,慢慢地走——直到永久……

  老爸转身向背,我忍了许久的眼泪,一下子就决堤崩溃……在他离开之时逞强我果然学不会。在他转身以后做个爱哭鬼,在他蓦然回首之时学着隐藏伤悲。情人节的玫瑰,只有拿在老爸手里的那束最美。巧克力只有送他的那块没有苦涩的滋味……

  想就这样拉着老爸不放开,想这辈子都可以这样依赖。不想放老爸离开,不想车开得太快,害怕老爸一旦脱离自己的视线就再也回不来;隔着车窗太多话语无法表达,可是我看得懂老爸的牵挂;我要告诫自己——自己的泪自己擦。就算现在只剩我一个人也不用怕,因为远方有老爸!亲爱的老爸——我在等你回家,老爸你放心吧,你的女儿很坚强,坚强到可以站在你的后方,给你支持给你温暖!

  现在每天睁开双眼,就开始不停默念——愿老爸平安。我会不停默念,直至愿望实现。

  讲给亲人的悄悄话

  前线队员:于宏志 友谊医院普外科医师

  后方亲人:妻子王杨

  前两天,医院领导来慰问并送来了慰问金1000元,我决定如数捐给灾区人民,我想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你在四川灾区救治伤员,我在北京救治病人,咱们共同努力挽救生命!

  前线队员:李晓强 友谊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

  后方亲人: 妻子赵京晶

  每当下班走出医院时,我的目光都会不自觉地向远方望去,我仿佛看到了你忙碌的身影,为多救助一名伤员而废寝忘食,因为我了解你。

  我知道,你一直在惦记着5月20日外婆的84岁生日。放心吧,我和全家人一起为她老人家祝寿,并替你给外婆敬了一碗长寿面。虽然你不能在她身边团聚,但外婆知道你很爱她,她也很爱你。你支援灾区,救治伤员,就是孝敬她了。在吹灭蜡烛的那一刻,我们大家共同许下了一个心愿,祝愿灾区所有老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前线队员:郑大林 中国地震局台网中心

  后方亲人:妻子李平岩

  女儿郑晓璐

  这次汶川地震让我想起32年前,那一年咱们的女儿刚出生,谁知唐山地震发生了,你二话没说,扔下我们娘俩就走,那时孩子那么小,家里那么多事,我真希望你能在身边帮帮我,可我了解你的性格,只要是为了工作,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这次地震你又赶上了,我想对你说,老郑,你干了一辈子地震工作,这次恐怕是你一生中最后一次机会,是你努力工作努力为国家为人民做奉献的机会,我知道你一定会珍惜。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