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新通讯:受灾民众:这个端午节永生难忘

2008年06月08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8日,都江堰市幸福家园赈灾居民安置点的一位小男孩端着刚领的粽子和鸡蛋。当天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安置点为灾区民众准备了粽子和鸡蛋,让每一个灾区的民众过好节日。 中新社发 黄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绵阳六月八日电 题:受灾民众:这个端午节永生难忘

  作者 唐建平 肖礼 钟述强 王荔 周保全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一个传统节日,受灾严重的安县人民过上了一个暖暖的节日。

  这个端午节让我永生难忘

  今天的安县桑枣镇云丰村救助站,节日的气氛非常浓厚,解放军战士、医疗队员和茶坪乡的受灾民众在这里共同庆祝端午节。

  云丰村安置点上的受灾民众来自茶坪乡,他们几乎都在这次地震中失去了自己的家。今天浓厚的节日气氛让这些受灾民众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简陋舞台上正演着精彩的节目,这台演出的场地是河南医疗队的工作区域。为了这台节目,医疗队的成员们提前几天就在准备。成都军区某师高炮旅的官兵利用完成任务的时间也准备了节目。节目有独唱、连唱、诗歌朗诵等,尽管演员都是业余的,但每个节目都饱含着河南医疗队和解放军战士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台上深情演绎,台下掌声不息。活动中还穿插了抽奖,所有的小朋友都领到了自己喜欢的礼物。

  在整台节目中,最让人动容的是现场募捐,医疗队员、茶坪乡干部为德胜村村民熊会容等三位患病村民现场募集医疗费用,来自茶坪乡的受灾民众也加入到了募捐行列。短短的十分钟,现场就募集了一万三千余元人民币。熊会容感动得热泪盈眶,激动地说:“感谢河南医疗队,感谢解放军,还有政府,给我们医病,还为我们捐款,这个端午节让我永生难忘!”

  庆祝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香港演员翁虹也来到了现场,为受灾民众送来了七千多只粽子,并向孩子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一个个略显粗糙的节目,一个个充满温馨的小礼物,一声声美好的祝愿,承载着社会各界的关爱,为灾区人民的这个传统节日带来了暖暖的节日温情。

  深厚感激之情汇成一句话

  今天,中共安县县委书记王黎、县长赵迎春等慰问了奋战在安县抗震救灾一线的河南工程技术人员、辽宁的抚顺特警、鞍山特警和沈阳特警等帮助安县重建家园的各支队伍。

  在板房建设工地上,看见因忙于安县重建工作而不能回家的河南工程技术人员,王黎说:“节日到了,你们为我们重建家园,却不能回去,我们只能向你们表示节日的慰问。深深的感激之情只能汇成一句话,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端午节前夕,安县人民用自己最朴实的方式,向这些援助队伍送上粽子等礼物,感谢他们对安县抗震救灾给予的有力援助,祝愿他们过上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粽子、香包送给咱亲人

  桑枣镇中学的女教师们今天为来自河北省文安县,无偿为该校建设活动板房的企业家刘连登和工人们送去了粽子和香包。

  刘连登是河北文安县正达牧业有限公司无机玻璃钢保温材料厂总经理,在网上知道“最牛校长”的事迹后,他主动来到安县无偿为该校建设活动板房。接过香包,刘连登激动地连连说:“好好,谢谢!这个东西太有意义了,比送我啥都强。”

  桑枣镇中学教师说:“粽子、香包很小,很轻,但是能让远在他乡的志愿者感受到节日的温馨,表达我们的深深谢意。”

  在安县,虽然处处还可见强震痕迹,但今天也处处都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大家都为亲人们送去了粽子和皮蛋、猪肉等节日慰问品,表达了感激之情。(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