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周正龙入狱挺虎打虎两派仍激辩:他一个人拍虎?

2008年10月06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虎一席谈》节目现场。凤凰卫视供图



打虎派代表郝劲松言之凿凿的说,周正龙肯定还有同伙。

  中新网10月6日电 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节目日前聚焦沸沸扬扬的周正龙案,请“打虎斗士”郝劲松,著名媒体评论人“五岳散人”,曾主动提出免费给周正龙辩护的律师顾玉树,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副教授刘里远,社会问题专家刘志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著名的社会学家周孝正,财经作家苏小和,网名“三地鸡毛”的挺虎派代表冯勇哲等嘉宾就“周正龙有没有罪?他是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该不该追究挺虎官员的刑事责任?”等问题,分成正反双方,展开深入讨论。节目内容整理如下(有个别次序调整或删节):

  主持人胡一虎(下简称“主持人”):一虎一席谈!

  观众:有话大家谈!(掌声)

  主持人:全球的华人你好,欢迎收看《一虎一席谈》,谈到了周老虎,其实跟我也是有一只虎,但是它的那只虎到底是真是假我不知道,但我这只假的今天还是站在这里。其实有关这个年画的事情,从去年炒现在,越炒越厉害,到现在为止,又要炒到法庭上了,这场连续剧到底该怎么样地收尾,大家非常关切,难道周正龙他是一个人在奋斗吗?难道周正龙他是唯一的嫌犯吗?难道周正龙真的应该被判刑吗,这场连续剧的结局到底该如何看待,您决定应该把他送上牢房,还是觉得大家因此轻松看待这件事情?

  郝劲松:周正龙还有同伙 五岳散人:他被诱骗

  主持人:首先请出我们第一组的PK嘉宾!热烈掌声来欢迎,青年法律学者郝劲松,郝先生,你好!(掌声)跟他PK的对象,是著名的媒体评论人五岳散人。欢迎五岳散人!(掌声)一个是散人,一个是律师人。现问学法律的,您觉得从头到尾,炒到这年来,马上就要真相大白了,在法庭上,您觉得应该将他判刑吗?

  郝劲松:觉得周正龙应该被判刑。

  主持人:为什么?

  郝劲松:因为他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律,他不仅编造了陕西镇平有华南虎这样一个故事,并虚构了这样一个照片,然后和他的同伙共同伪造这个照片,并提交政府机关,并骗取了两万元奖金。

  主持人:好,五岳散人,在他的眼里,你看在他的嘴里吐出来的都是“骗人”,要么就是“编织的”,要么就是“团伙”,您觉得按照他的说法来,是不是应该将周老虎关进牢狱里?

  五岳散人: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我还不能够说,他是一定是他自己要主动骗人的。我更倾向于认为,其背后另有原因。那在这种被强迫的,或者被诱骗的情况下,来产生了这个事件,不可能说是现在就把他给判掉了。

  主持人:你特别提到了,你觉得他是被诱骗的?

  五岳散人:对。

  主持人:为什么会这样改?

  五岳散人:很简单。我就讲一个小故事吧,我见过周正龙本人一次。

  主持人:你见过他本人?

  五岳散人:对。很奇怪,一个很奇怪的场合,我在外边吃饭,在北京的一个地方——簋街,然后发现我对面坐着周正龙,我就过去跟他打声招呼,我说,周先生。

  主持人:去诱骗他了?

  五岳散人:对。周先生,您怎么来这儿吃饭了?他说,哎呦,你怎么认识我呀?我说现在是天下谁人不识君哪!然后几句话交谈,这个人我做媒体很多年也是,我觉得他有小聪明,但不会有这种大聪明,去策划这么大的一个骗局。而且从各种迹象来看,包括陕西省的相关的官员,包括这些媒体的一些支撑他的人,怎么可能说就是周正龙呢?

  主持人:我最好奇的是你在簋街跟他第一次的初相见,问了几句话,你马上就会推测出来,觉得他应该是容易被诱骗的人,你跟他的对话是怎么样进行的?

  五岳散人:只是进行了几句很简单的。

  主持人:很简答的对话?

  五岳散人:对。“您来北京做什么”,“这回出这么大的事,您觉得怎么样”,习惯性的一个对话而已。

  主持人:对,那你就能看得出来,觉得他比较单纯?

  五岳散人:单纯说不上吧,我说了,他是有小聪明。

  主持人:小聪明,但是还有更聪明的人在后面。那句话怎么的?……

  观众: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主持人:你看吧,原来我最不聪明的。

  五岳散人:我倒觉得用四个字要说更合适,叫幕后黑手。

  主持人:幕后黑手。你觉得他自己本身,不管是幕后黑手,他是不是就是黑手?

  郝劲松:周正龙实际上在这个事件中,他起到了一个极坏的作用,他甚至是主要的…团伙中一个主要的成员。

  主持人:团伙。

  郝劲松:你说他,刚才五岳散人就说他被诱骗,我觉得他在很多时候他是主动加入的。

  主持人:他是主动的?

  郝劲松:对,因为他对金钱产生了…我觉得金钱对他很有诱惑力。

  主持人:贪婪。

  郝劲松:对,因为从很多记者的报道中,他一再地强调自己很穷,急需要很多钱来盖房子,对吧,而且对钱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甚至有记者要看他的胶卷…

  郝劲松:他都提出很多价格。

  主持人:你觉得他对金钱太忠诚了?

  郝劲松:我觉得他。

  主持人:太狂热了,你不狂热吗?

  郝劲松:我一般。

  主持人:你一般。

  郝劲松:我起码不会为了金钱而去编造一个……

  主持人:他多狂热,但我们看看,他值得为那件事情,然后现在给他冠上的罪名是诈骗罪,我们看看诈骗罪的话,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注意哦,陕西是2000元以上哦,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拘役或者是管制;数额巨大的,陕西当地的是个、十、百、千、万,两万元以上,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你觉得他符合吗?

  郝劲松:我觉得他完全符合《刑法》第266条这样一个诈骗罪。

  主持人:完全符合?

  郝劲松:完全符合。

  主持人:认同郝劲松的,请亮“赞成”,反对的请亮“反对”。三、二、一,我们看看现场的嘉宾的看法是如何?

  主持人:来,这位小姐您的看法如何,列位掌声欢迎,

  戴眼镜女观众:我的观点是构成。因为就像郝劲松先生所说的,他符合诈骗罪的三个构成要件。对于刚才反对方说的,是不是有集团犯罪的问题,我认为是另一个问题,就是说他本身是构成的。

  主持人:你觉得为什么一定要把他定罪,定罪的用意在哪里?产生什么样的社会价值吗?

  戴眼镜女观众:我的意思就是说,他本身作为一个个体来说,他构成了犯罪,构成了这几个要件了,他本身就应该定罪。对于是不是有人参与,那是另外一个问题。

  主持人:他本身既然参与了,他既然符合这个要件来讲,就应该将他治罪。五岳散人,你的看法?

  五岳散人:这件事情到现在为止,我更倾向于,根本是一次不公正的审判。

  主持人:越来越倾向于,本来还没有这么强烈,为什么让你有这种感觉?

  五岳散人:其实很简单,现在不知道诸位听说过这个消息没有,他的律师是花两千块钱请的,免费的律师没有得到,而且是这个律师是被指定的,在这样一种审判的前提下,他不过是一条替罪羊。

  主持人:所以你觉得程序上你觉得有点…好,你既然这样讲了,就请出那位专家好了。你刚才说了,这个律师,人家有主动帮他免费的,相关单位不让他,就是要让他是要花钱的。我们这位免费愿意帮他伸张正义的,就是口里上说坚持是帮他伸张正义的这位律师,今天也来到我们现场了,我们来看看这位律师,如果假设真的在法庭上,他真的能够帮周正龙讨回所谓的公道吗?热烈的掌声来欢迎顾玉树律师,免费为周正龙辩护,居然被拒绝的,热烈掌声欢迎他,来到我们的现场了。(掌声)。好,就跟五岳散人站一块儿,热烈掌声来欢迎。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