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荆州商务局网站被黑案告破 黑客称只为好玩

2008年12月17日 14:0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12月16日,记者从长阳方面了解到,第二次“黑”掉荆州市商务局网站的黑客已被抓获,谁也没有想到,神通广大的黑客竟是一对20岁出头的堂兄弟,而他们“黑”网站的初衷,竟“纯粹是好玩”。

  12月5日,荆州市商务局网站被“黑”,领导图片竟成三点女郎。哪料7日该网站再度被“黑”,并被留言“维护没有起到作用……请尽快处理”。接连而来的意外,弄得荆州市商务局焦头烂额,停止了与荆楚时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并向网监部门报案。

  12月9日,荆州市网监侦查人员出现在这对堂兄弟面前,他们并不觉得吃惊,因为“通过自己在网站上留的痕迹,完全可以找到我们”。网上“无所不能”的黑客,现实中却略显腼腆、紧张是这对堂兄弟给人的第一印象。哥哥今年21岁,比弟弟大半岁,两人都曾就读于荆州一中专,主攻计算机专业。2005年哥哥从学校毕业,便四处打工;一年后弟弟也如此,他们的工作都与计算机有关。

  提起荆州市商务局网站两次遭“黑”,这对堂兄弟称,该网站第一次被“黑”,并非他们所为。通过网络新闻得知该网站被“黑”后,他们觉得好玩,萌生试试该网站漏洞是否修复的念头,没想到轻而易举就进入了。见对方网站漏洞依然存在,他们便在网站上“善意留言”。“当时就觉得好玩,没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兄弟俩对他们所造成的影响很后悔,“好玩也应建立在守法的基础上,今后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记者欣屏 通讯员吕晓红)

  相关报道

  攻击湖北荆州商务局网黑客现身 否认上传女郎照       

    湖北荆州商务局网站再被黑 黑客留言称友情检测       

    湖北荆州商务局网站被黑 疑为公司恶性竞争所致      

    湖北荆州商务局网站被黑 领导图片变暴露女(图)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