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预计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不会被判处死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律师预计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不会被判处死刑
2009年01月02日 05: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记者在位于石家庄市的三鹿集团乳品三厂发现,三元的标志已经挂在了乳品三厂办公楼中央。本报记者 张晓蕊 摄影报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三鹿集团以及四高管将在未来的一个半月内等待法庭宣判。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个人委托律师昨日表示,预计田文华不会被判处死刑,可能获得的最高刑罚为无期徒刑,而三鹿集团将被判处罚金。

  被告高管预计将被处以某一主刑处罚

  昨日,一位田文华个人委托律师表示,按照检方指控的罪名,“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没有死刑这一项刑罚,因此目前来看,田文华可能获得的最高刑罚为无期徒刑。他同时表示,按照刑法等相关法律,集团将被处以罚金的刑罚,而作为被告的各个高管,预计将被处以某一主刑的处罚。

  按照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检方认为被告单位三鹿集团生产、销售含有三聚氰胺的奶制品,应当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田文华等对生产、销售负有直接责任,也应当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前日在庭审现场,田文华当庭鞠躬落泪谢罪,表示愿接受任何法律制裁。

  三鹿集团或被处以罚金

  三鹿集团辩护律师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魏彦彤昨日也表示,如果对三鹿集团作出有罪判决的话,则三鹿集团将被判处罚金。根据我国刑法,对“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的刑罚最高为“销售金额200万元以上的,处15年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50%以上2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根据起诉书,经检测和审计,从知情不报到停止生产的8月2日至9月12日,三鹿集团共生产含有三聚氰胺婴幼儿奶粉总量约813.74吨,销售金额约475.61万元。并将受染的原奶转移制成其他液态奶,并已全部销售,销售金额合计约181.40万元。

  魏彦彤表示,三鹿集团作为单位被告将罪责自负,如果其被宣告破产,则将移交清算组和管理人。据悉,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去年的12月18日,受理了债权人对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据魏彦彤介绍,罚金在破产清偿顺序中是居后的。

【编辑:张明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