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运首日客流量增加 西站上车人数超过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春运首日客流量增加 西站上车人数超过20万
2009年01月02日 10: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北京正式进入春运状态,北京西站客流明显增加,当日上车人数预计突破20万。北京站由于临客开行时间较晚,客流目前只有小幅增加。

  比全国春运提前10天

  昨天是北京进入春运状态的第一天,比全国春运到来提前了10天。昨日下午,北京西站北广场,广场西侧搭建的15个临时售票窗口已经开始启用,发售开往西部的各次车票,临客车票也已开始发售,每个窗口前大约有十几名乘客排队,排队现象尚不严重,但比前两日明显增加。

  北京西站售票大厅内则聚集了更多人流,每个售票口前的队伍大约有三四十人,队伍一直排到了大厅对面。西站工作人员表示,从前日下午开始,西站客流明显增加,当日的上车乘客达到13万人次,比平时增加了近4万,预计昨天的上车人数将超20万。

  北京站客流小幅增加

  西站的临客开行较早,多发向成都、西安等西部城市,民工客流大。与西站相比,春运第一天,北京站的情况比较平稳,客流只有小幅增加。

  北京站前廊的售票窗口和售票大厅内也有排队乘客,但与之前相比未见明显增加。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北京站每天送达旅客人数保持在12万人次左右,比往年同期多出近2万人。(记者左林)

【编辑:卢岩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