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组学生票反而更贵? 比普通优惠票多花14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动车组学生票反而更贵? 比普通优惠票多花14元
2009年01月02日 11:1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售票大厅张贴着相关公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动车组学生票的价格,竟比优惠票还要贵3%。昨天,李先生去买学生票发现了这一奇怪的现象。但售票人员只是在执行上级的命令,对于这样调整的原因并不清楚,只能建议学生购买优惠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站售票大厅,在大厅的公告栏上看到,一张编号为“2008年第189期”的公告上称,奉上级通知,按《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等有关规定享受减价优待的儿童、学生、伤残军人乘坐动车组时,其票价均以公布票价为基础计算。

  据了解,动车组的一些车次能有票价优惠,以北京到上海D31次为例,车票能够打72折,所有乘客均可购买,如果学生买票,则在原价上打75折。例如,D31次列车二等座公布票价454元,全票价格是公布票价的72%,也就是327元,可单单按照75折买学生票,车票价格就是341元,学生票反而比打折后的优惠票还要贵。

  三位来自人大的学生想购买前往哈尔滨的动车组车票,但听到售票员报出的价格,感觉非常诧异。“怎么价格比原来贵了这么多?”三位学生向售票员详细咨询后,商量了一下决定放弃购买动车的车票。“这个价格坐动车组就不合适了。”在记者采访时,有三四拨学生咨询动车组学生票折扣的问题。

  在现场的售票员也意识到这一奇怪现象,建议前来买学生票的学生,索性购买全价优惠票,还能便宜14元。记者了解到,上海方面也几乎同时改变了动车组的学生票优惠政策,同样在公布票价的基础上打75折。

  记者向售票员咨询后得知,北京开往杭州的动车组可以打69折,还有其他多条线路也有折扣。但并非所有的动车组都能有72折的优惠票,所以对于不打折的动车组线路,不会出现学生票比优惠票还贵的现象。

  记者询问售票大厅的值班主任有关问题,值班主任表示,学生票在原价上打75折,执行的是上级的规定,售票大厅也没有办法。当记者询问是否与春运将至,票价会有所提升有关时,值班主任表示有可能,但具体原因她不清楚。记者随后来到北京站办公区,值班人员也无法回答。(记者 王彬)

【编辑:卢岩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