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西警方联手抓获三名潜逃27年的命案逃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江西警方联手抓获三名潜逃27年的命案逃犯
2009年01月02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韶关一月二日电(冯昶 肖丽 彭刚)三名犯下命案后潜逃二十七年的犯罪嫌疑人,近日终于在广东韶关被警方抓获归案。

  记者二日获悉,三名涉嫌打死他人的疑犯是江西省人,且为刘氏兄弟仨。犯案时只是年龄十六岁到二十八岁的青少年。三名疑犯现已移交给江西警方。

  案发一九八一年秋,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村民刘某民、刘某清、刘某盛三兄弟因琐事将同村的李某光打死。三人犯下命案后潜逃在外。日前,江西横峰县警方根据刘氏三兄弟曾打电话回老家这一线索,查出三名嫌疑人藏匿在广东韶关市浈江区。

  二00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江西横峰县的刑警来到广东韶关浈江区公安局刑侦大队,要求协助追捕命案逃犯刘某民、刘某清、刘某盛三兄弟。通过细致分析摸排,警方发现疑犯曾用过的固定电话是离韶关市区东北方约三十公里的某矿区的一个公用电话。该矿区及周边外来人员众多,情况复杂。在当地街区有关部门配合下,警方弄清了三名疑犯的行踪。抓捕行动从晚上近七时至十一时多进行。警方在相隔二十多公里的三个地方,先后抓获了老三刘某盛、老二刘某清和老大刘某民。

  一名参与追捕的江西横峰刑警深有感触:“二十七年前,我还没有出生呢!今天终于抓到三名疑犯,也可让无辜死者安息了。”

  经审讯,刘氏三兄弟对二十七年前犯下的命案供认不讳。(完)

【编辑:庄百万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