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持欠条向前男友索赔12万青春损失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持欠条向前男友索赔12万青春损失费
2009年01月03日 09:5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昔日恋人分手后,能否凭两张“欠条”认定对方欠钱?昨日记者获悉,锦江区法院对这起借贷纠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恋人分手后 12.5万元欠条引纠纷

  孙倩(化名)称,1994年她与王强(化名)相恋,并于1998年共同出资购买了房屋。 

  孙倩说,她支付了购房款10万元和装修费2.5万元,但两年后王强提出分手。孙倩说:“最后我让他写下内容为‘今欠孙倩装修费贰万伍仟元整’和内容为‘今欠孙倩房屋费壹拾万元整’的两张欠条,作为青春损失费。”8年多过去了,孙倩一分钱都没拿到,于是起诉王强,索要欠款12.5万元。

  日前,锦江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庭上,王强说:“房屋不是双方共同购买,而是我母亲出资。2000年2月我提出分手,她让我赔偿青春损失费,写两张条子,但写成欠购房款10万元及赔偿装修损失费2.5万元。”王强认为,两张欠条属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欠条有瑕疵 法院判定不可信

  法院认为,该房产权登记人为王强母亲,孙倩作为成年人,应了解共同出资购房后产权登记的重要性,但房屋未登记在双方名下不合常理。另外,孙倩曾起诉王强母亲,要求退还装修费12.5万元,而本案中却是购房款和装修费两种,前后说法矛盾。综上所述,这两张欠条并非一个完美书证,存在瑕疵,法院对两张欠条的证明力不予确认。因此,孙倩请求判令王强给付欠款12.5万元,无事实依据,法院不予支持。( 锦法 记者 袁钲钲)

【编辑:官志雄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