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文化成新时尚 长沙年轻人玩转租赁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租”文化成新时尚 长沙年轻人玩转租赁生活
2009年01月06日 0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长沙一月五日电 题:星城年轻人玩转租赁生活

  作者 丁钰凤

  “老板,还是那套衣服,一天十块。”菲菲轻车熟路地与服装租赁店老板讨价还价。十分钟后,她穿着熨烫平整的套装出了店门,赶赴面试地点。

  菲菲是长沙某高校的一名大四学生,家里经济困难,没有能力购买高档衣服。因此,这家专为就业面试学生提供出租服装的小店成了她每次面试前的必逛之地。

  在长沙城,像菲菲一样的租客越来越多。继租房、租婚纱、租影碟之后,租奢华手包、高档衣服、高档摄像机悄然流行,一些年轻人用以租代买的方式来减轻钱包的压力。“租”文化成为应时而生的一种新时尚。

  笔者漫步长沙繁华的东塘商业圈,不到一公里的路上竟发现好几家租赁店。一家租赁摄像器材的店里人头攒动,不少租客忙着咨询摄像机性能,和老板讨价还价。

  “大学期间就钟情于相机,十几年来喜好依旧不减。但是商场里的相机,价格便宜点的看不上,看得上的又没有多余的钱购买。”店内,看上了尼康D100相机的“租客”陈先生坦言自己的相机情结。他说,这款相机已经停产,租赁的方式可以满足自己的需求。

  除了相机租赁店生意兴隆,长沙黄兴南路一家专门租赁奢侈手包的店铺也租客不断。低廉的租金,使追求时尚但尚不能随意购买品牌包的女士,只需花上几十块钱,就能把这些大品牌背上身,过足大牌瘾。

  “租品牌包去参加单位的活动,出席联谊会、派对等社交场合很有面子,既省钱又可以常换常新,同时也能表达出对他人的一种重视与尊重。”正在挑选手包的谭女士笑着说。以前,她就是“易租网”、“哈租网”等网站的常客,现在长沙有了租赁店就更方便了,因为不仅省时省事还可以看到实物。

  细心为顾客介绍手包的店员小艾就是一名“资深租客”,自己时常上网租些宝贝,精打细算的她也会把不常用的相机租出去赚钱。

  有关消费维权专家认为,当下时髦的租赁生活不仅让年轻人能选择更多消费品,实现其个性化需求,而且可以缓解经济压力,降低生活成本。但目前网上、网下的租赁行业缺乏足够的法律保障和诚信意识,租赁双方在进行贵重物品的交易时需要特别谨慎,避免租赁纠纷。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