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曝赣州官场回扣清单 副科长1月捞3万好处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民曝赣州官场回扣清单 副科长1月捞3万好处费
2009年01月06日 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轩尼诗KO:采购单价840元,每瓶回扣252元;3斤装轩尼诗KO:采购单价1680元,每瓶回扣504元……这几天,网上爆出一张令人愤慨的回扣清单,据说江西某副科级干部利用采购之便,一个月就捞了3万多元回扣,实在是利欲熏心到极点。

  网上爆出某副科长“回扣门”

  近日,有网民扫描上传了一张未说明出处的表格,上面记录了“2007年某月江西赣州开发区党政办某副主任(副科)采购回扣清单”。从清单上的信息看,这名副科级干部一个月内经手采购了15种烟酒饮料,其中多是轩尼诗、五粮液、软中华、极品金圣等高档烟酒,而且采购数量颇为可观,每样少至三五件,多至六七十件。

  让人匪夷所思的是,采购物品的实际价格和账面价都有很大出入。清单上显示,这位“副主任”对每件烟酒饮料都收取了20%到30%不等的回扣。例如,一瓶3斤装轩尼诗KO,采购价是每瓶1680元,实际则是每瓶1176元,一瓶收取504元回扣,3瓶就捞了1512元。更好笑的是,这个“副主任”简直是贪婪成性,连实价6毛5一瓶的矿泉水也不放过,每瓶照样收了3毛5的好处,采购360瓶水还捞了126块钱。

  清单显示,一个月里“副主任”采购了价值104916元的物品,一共收取回扣30097元。至于这些高档烟酒的用处,爆料人还专门提示到,“这个开发区有豪华食堂用于接待,每年酒、水、烟、饮料费130多万”。

  网民对回扣清单将信将疑

  “回扣门”爆出后,网上既没有舆论哗然,也并非无声无息。很多网友对欲壑难填的蠹虫深恶痛绝,但也有人态度谨慎,认为清单的出处不明,未必值得相信。

  在东方网和谐论坛中,有网友看帖后愤怒地写道:“这是偷盗,偷盗我们每一位的口袋,偷盗我们每一位纳税人辛苦上交给国家的税钱!”还有网友大声质问:“买这么多酒都干什么用了?可以想象!真是又吃又拿,十万银子便贪了三万,太厉害了!该彻查!”国内其它一些论坛中,有网友痛心疾首地说:“一个副科级干部,一个月工资最多4000元,居然贪拿十倍于收入的回扣,简直是利欲熏心”。还有人表示,“敢贪也是因为有机会,一个处级开发区,一个月消费这么多豪华烟酒,纪检部门应严查。”

  不过,不少有网友表示,这张所谓的清单“来历不明”,没有指出具体的人名,也没提供确凿的证据,如谁付的回扣,交付的方式等等,可信度很是值得怀疑,不排除是有人编造出来哗众取宠,甚至故意“抹黑”打击别人,建议网友谨慎看待,切莫跟风上当。还有网友建议,不管清单是真是假,有关部门也该有所警醒,加紧推进政府采购的预算、监督机制,把可能存在的贪欲之门紧紧关死。

  记者发现,一些论坛中关于“采购门”的帖子已被删除。(东方网 刘华宾)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