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县长策划寻亲活动 寻232任知县后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内乡县长策划寻亲活动 寻232任知县后裔
2009年01月06日 09:5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都有谁在内乡做过知县?他们的后人现在又在何方?内乡县长全新明策划了一场特殊的“寻亲”活动,希望能与232位“前任”的后裔面对面。

  昨天上午,一则《寻找海内外历代内乡知县后裔》的启事,出现在内乡县衙网站上。启事称,元、明、清以及民国期间,共有元好问等232人在内乡县任知县,内乡县决定面向全世界开展“‘天下第一衙’寻找内乡知县后裔活动”。

  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李茗公称,这是“县长全新明亲自策划并交办的事情”。内乡县政府会在适当时候举办“内乡县衙知县后裔祭祖”活动和专题文艺晚会,举办“内乡县衙知县后裔专题展览”,并出版《内乡知县后裔名录》。对这个活动,很多网友在称其“炒作”的同时,也称赞“点子”很巧妙。对这些评价,内乡县长全新明表示理解,他说,这次“寻亲”是发展当地旅游的一个载体,对提高内乡县衙的知名度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全新明告诉记者,现在已与章炳焘、元好问、沃判等3位知县的后人取得了联系。他特意提醒记者:登录内乡县衙网站www.nxxy.cn或拨(0377)65333488,就能了解到更多情况。 (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