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阴公安回应五毛钱招领告示:给孩子个交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淮阴公安回应五毛钱招领告示:给孩子个交代
2009年01月06日 09:58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五毛钱招领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回顾江苏淮阴公安局网站发五毛钱招领告示引热议(图)

  小到一把雨伞、一串钥匙,大到一辆电动自行车、一台电脑,公安机关将市民捡拾到、上交的遗失物(无主物)拍出照片、刊登在网站上,供失主前来认领——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公安分局主持的,并已平静运行了大半年的“失物招领”活动,近来却因一起突然暴出的“5角钱事件”而被卷入风口浪尖,并引发社会各界的热议。

  昨天,当事主角之一的公安部门打破沉默,向早报披露了“失物招领”活动的缘起及当前遭遇的困境和“苦恼”。有社会学学者也建议,淮阴警方最好能用“持之以恒的行动”来回应来自社会上的“作秀”质疑的指责。

  “招领告示”被指“作秀”

  有网民发帖暴料称,本月初,在淮阴公安局网站上看到一条“雷人”的失物招领告示:“王营镇小学六一班学生蔡卓樾在西马路口捡到一枚硬币,交给了正在执勤的交警,请失主迅速带身份证件到我局领取。”启事还附有一枚略带锈迹的5角钱硬币的照片。

  这则“招领启事”在网友中引发了热议。有人感叹: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还能有如此纯真的行为,真是难能可贵;也有人提出质疑:区区5角钱,也根本无法认定是谁丢失的,公安机关还居然将其刊登出来,纯属“作秀”。后一观点在网民中颇有“市场”。

  早报记者登陆淮阴公安分局网站,果然在首页看到了“失物招领”栏目。记者粗略统计发现,自2008年3月至今,约有60条类似的“招领告示”,涉及手机、电脑、钢笔、银行卡、雨伞、驾驶证等,均注有文字说明并配以图片,并附有统一的招领电话。但上述引发争议的“5角钱硬币招领告示”的网页已被删除。

  “那个图片,在请示领导后,已被我们拿掉了。”淮阴公安分局政治部主任吴卫昨天对早报记者说,由于这5角硬币一直无人认领,工作人员已将该网页“更新”掉了。“这实际上是两个月之前的事了,没想到网民们对这个事还这么关心,”吴卫说,“这也是公众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鞭策。”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