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4号线或西延 已得到有关部门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14号线或西延 已得到有关部门支持
2009年01月07日 11: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丰台区十四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昨天开幕,丰台区区长李超钢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丰台区将积极协调市有关部门支持,编制地铁14号线西延至王佐镇的规划,解决永定河以西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市规划委丰台分局局长金宇透露,14号线西延的可能性很大。

  市人代会上将提西延建议

  丰台区人大副主任任光明介绍,丰台区的市人大代表在近期的调研中发现,丰台区永定河以西的云岗、王佐镇一带的居民呼吁,今年将开工的地铁14号线应该向西和西南方向延伸,以解决当地居民的出行难。

  “根据北京的规划配置,云岗、王佐镇一带的人口规模将有30万左右,目前已经达到17万人,有很大的出行需求。而且王佐镇已被列入北京市33个重点发展的小城镇,城市化进程加快,这里将发展总部基地,中央民族大学也确定将迁入王佐镇。无论是从方便群众出行,还是带动经济发展,14号线都应考虑西延。”任光明说。

  任光明说,目前,云岗、王佐地区联系市区的主要通道是京石高速,但杜家坎一带经常出现拥堵,交通等基础设施不完备限制了当地的发展。因此丰台区的市人大代表准备在市人代会期间,以代表联名的方式,建议14号线西延至王佐镇。

  如西延将采取地面高架方式

  市规划委丰台分局局长金宇表示,丰台区政府对于14号线西延非常重视,也与市规划委、市交通委进行了沟通,两个部门原则上都表示支持。

  金宇说,如果14号线西延至王佐镇,将大致延长10多公里。此前,丰台规划分局已提出两个方案,都是从14号线起点站———长辛店镇东河沿出发,一个方案终点设在王佐镇政府对面,一个方案终点设在西六环旁的中央民族大学新校区。“中央民族大学迁入王佐镇后,将集教学、科研、办公等为一体,人员出行需求很大。”

  据介绍,两个方案各提出设5个和6个站,第一个方案是东河沿站、太子裕站、张家坟站、佃起村站、王佐镇站;另一个方案是东河沿站、太子裕站、张家坟站、云岗站、西王佐站、民族大学站。

  他表示,如果14号线西延,预计将采取地面铺设高架的方式。“西延如能实现,首先需要进行研究和评估,我认为在丰台区和市有关部门的推动下,实施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马力)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