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标注信息事项 草根“春运购票指南”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详细标注信息事项 草根“春运购票指南”受追捧
2009年01月08日 06: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铁路迷自制2009年北京春运购票指南;详细标注列车信息和注意事项

  网友“wangbigbird”编写的一份“北京地区2009年春运火车票购买指南”近日被各大网站转载,帖子详细列出了北京各站所有临客信息,并不断更新,被网友称为“超强攻略”。

  网友称帖子有助于购票

  近日,一份“北京地区2009年春运火车票购买指南”在各大网站被频繁转载。这个长帖汇集了大量春运信息。帖中写道,乌鲁木齐、成都、重庆等方向的车票最难买。据记者在代售点了解到的信息,以上方向确实车票紧张。

  记者查询得知,这份指南去年12月11日在铁路爱好者论坛“海子网”首发,截至昨日该站网友跟帖已达12页。在跟帖信息中,网友纷纷称之为“超强攻略”。不少网友还表达了谢意,称发帖者所写的内容全面且具有指导作用。

  指南由各类信息汇编而成

  昨日记者联系到发帖人“wangbigbird”,他表示,自己目前在中关村从事贸易方面工作,因为一直爱好铁路,加上对春运的“买票难”感受深刻,在春运开始前,花三四天时间搜集了各类春运信息,汇总编写成这份指南。

  “wangbigbird”说,他现在每天都会关注新的春运动态,随时更新指南。“春运真的承载了太多的东西。”“wangbigbird”一直记得,有网友发帖说,拿到火车票的那一刻,想到终于可以回家了,都要哭出来了。

  呼吁铁路部门建立类似网站

  “wangbigbird”也很担心自己发布的信息有误,他特别在帖子前注明“欢迎大家跟帖指正。”字样。对于此类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他表示,还是希望铁路部门能尽早建立一个类似网站,每到春运,将所有临客信息、预售期变动等消息随时公布,“最好能将各次列车的剩余票额也公布出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铁路局还没有类似网站,铁路部门发布临客信息,都是通过各大媒体,和在火车站内张贴公告。此外,首铁在线和路路通网站上可以查询到一些车次信息。(记者左林)

  北京地区2009年春运火车票购买指南1月6日更新2.2版

  北京地区列车预售期

  即日起,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北京南站发全国各地各次直达特别快车、动车组列车(京津城际、北京北站S2线)、临客车票预售期为10日(即当日最远可以买到的票为“日期+9”),其他各次列车预售期为5日(即当日最远可以买到的票为“日期+4”)。各窗口及代售点对外开始发售车票的时间为早晨9点。如1月1日早上9点开始可以购买1月5日普通车票和1月10日的直达特别快车、动车组列车和临客。

  应该如何购票

  ●平和心态,不奢求高等级席位

  曾有很多朋友在购票时“非卧铺不走”,“不要站票”。春运时特殊时期票源紧张,在选择火车出行时不要过度追求舒适度,否则很可能无法成行。根据经验,只要积极购票,对票种不做限制,最终完成出行是没有问题的。

  ●一定要提前去购票

  春运期间北京站和西站会在站前广场开辟临时售票窗口,排队人会很多。为了最大可能买到您需要的票,至少提前5-7小时前往排队,准备好必要的等候设施(食品、板凳)耐心等候。根据经验,在预售期最远一天的放票时间排队,排在前1-3名的旅客买到需要车票的可能性很大。

  摘自海子铁路网网友wangbigbird发帖

【编辑:邱观史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