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90假钞六大特征 银行:不排除有HD90打头真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HD90假钞六大特征 银行:不排除有HD90打头真币
2009年01月08日 11:47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只HD90编号的百元钞票有假,有市民报料HB90编号的百元钞票也有假。记者陈奕启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许多论坛、QQ群都传称,最近广东流行仿真度极高的100元假币,编号打头为HD90.目前广东各银行尚未收到有关部门通知或提醒。昨日(7日),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驻莞分行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现在正与业务部门积极沟通,进行调查了解,看是否存在或发现类似假币问题的出现。

  市民:假币多由团伙用出

  昨日,在大岭山开五金模具店的陈先生称,前段时间,他与老婆先后收到4张HD90打头的假100元。“那伙人都是晚上开车来的,每次买100元的东西。我很生气,后来专门花1000元买了台验钞机。”

  在石碣开便利店的何先生也称,他的店员曾在去年6月先后收到两张HD打头的假100元。“都是一伙人晚上过来的,先拿出100元真钱买东西,然后营业员用验钞机没验出问题,他马上说我有零钱。装模作样地掏一下钱包,说还是没零钱。这时再给你的100元,其实就是假的了。”

  也有市民收到HB90打头的假100元。南城一家公司的苏先生称,他上周四被的士司机换了两张HB90打头的假钞。前日记者与两名贩假币者联系时,他们也表示,手上有这两种打头的假钞,货源为台湾。

  银行:不排除有HD90打头真币

  对于HD90、HB90打头的假币泛滥,许多市民都称以后再收到100元,会先看编号,若是这两个编号则一概拒收。对此,有银行人士介绍说,单凭人民币的编号来判真伪并不科学,还是要看钞票本身的情况。

  石碣的便利店主何先生告诉记者,他收到的两张HD打头假钞都用店里验钞机测出其伪,以后哪怕再收到HD打头的100元,“只要结合验钞机和我的经验,发现没问题,那我还是会收的”。何先生表示,目前最期待的,还是有关部门能明确表态,真币中是否含有HD90打头的。

  据某银行柜员介绍,柜员若在交易中发现假钞,会没收假钞并盖上“假钞”印章,送往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支行备案。该柜员表示,她没有收到关于HD90假钞的文件,但是承认这段时间收到的假钞,确实大部分是HD90编号。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中国人民银行东莞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一位负责人表示,根据以往经验来看,伪钞都是仿造真钞制造出来的,所以目前不排除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100元人民币中含有HD90打头的。

  此外,有银行负责人称,如果东莞确实流行着同一类型的假钞,市民和企业应积极报案或将假币送到银行鉴定,以帮助有关部门打击假币。

  链接

  HD90假钞六大特征

  去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办公室向重庆各银行发出《关于做好新版人民币防范工作的通知》,该通知列举了“HD9026”开头的2005年版百元假钞的6点特征:

  1.此版部分假钞用于点(验)钞机机读信息的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双色异形横号码均有磁性,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微缩文字不清晰,且纸张在紫光灯下无荧光反应。

  2.用手指触摸正面人物头发和衣领,大阿拉伯数字“100”字样和“壹佰圆”字样均有凹凸感,凹印手感有压痕凹凸感。

  3.光变油墨面额数字不变色,白水印偏黄,固定人像水印模糊不清且无立体感。

  4.与真钞相比,纸张偏薄软,颜色偏黄。

  5.票面图案印刷粗糙,背面颜色较深。

  6.迎光透视,阴阳互补对印图案错位或重叠不明显。(南方都市报)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