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去年破获毒品案1317起 缴获海洛因逾65千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去年破获毒品案1317起 缴获海洛因逾65千克
2009年01月08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8日电 (于金芳)甘肃省禁毒办公室今天提供的消息说,2008年,甘肃省共查处吸毒人员近4600名,吸毒人员的控率、三年戒断率在全国名列前茅。同时,甘肃先后破获毒品案件1317起,缴获海洛因65.452千克,鸦片48.313千克,各类新型毒品4.247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1559名。

  甘肃省禁毒办负责人表示,甘肃各有关部门通过开展禁毒宣传和预防教育,以及严打毒品犯罪活动,强力推进重点整治,开展禁种铲毒等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不断巩固和提高了“无毒县市区”的创建水平。因成绩显著,甘肃省禁毒工作得到了国家禁毒委的充分肯定。

  此间的消息还说,2009年开始,甘肃省计划用三年时间,在不断夯实所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种种举措严厉打击违法涉毒行为,以夺取全省禁毒工作的决定性胜利。据透露,甘肃省各部门将积极配合国家禁毒办开展的“天目-09”卫星遥感监测和实地踏查铲毒行动,充分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技术发现和铲除毒品原植物。

  经国家禁毒委和发改委批准立项,2008年,甘肃临夏、武威、兰州建成了戒毒康复场所,天水、嘉峪关正在改扩建强制隔离戒毒所。(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