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寒流难阻郑州人过年心切 官方端出"民俗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经济寒流难阻郑州人过年心切 官方端出"民俗宴"
2009年01月09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一月八日电(记者 李志全)“有钱没钱,照样过年!”经历了经济寒潮的郑州人依然尊崇传统,过年心切写满了每个人的脸上。当地文化部门八日向市民端出一系列“民俗宴”,让民众感受浓浓的年味。

  郑州市文化局八日发布的消息称,抖空竹、民间杂耍、木偶戏表演……从一月二十六日(大年初一)起,郑州城隍庙牛年新春文化庙会将一直持续到二月十日(正月十六)。其间,郑州城隍庙将调出中原民俗文化特有的“土味”,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奉献一场热闹非凡的文化庙会。

  “家里的孩子、老人都喜欢逛庙会!”家住郑州市政六街的毛女士说,春节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她打算像往年一样,红红火火过个年,不会让金融危机影响过“牛”年的心情。

  做服装生意的蒋先生说,今年的经济形势的确不太好,生意比往年艰难得多。但不管怎样,好不容易盼到过年了,一方面会犒劳辛苦了一年的家人和自己,另一方面,红红火火过“牛”年为新的一年赢个好彩头。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受金融危机影响,但多数郑州人表示,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新年新气象,不会削减购物等开支,赶庙会更是必不可少。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郑州市区和各县(市)将举办七次文艺下乡,十一个大型展览,七个大型灯会和猜灯谜活动,十四场大型文艺联欢晚会,三十三场大型文艺展演,近五十场戏曲演出和一百五十多项社区文化活动。包括艺术表演、绝活展示和陈列展览三部分。

  “希望借新年庙会,让民众的运气也能‘牛’转乾坤!”郑州市文化局葛姓负责人说,这么多的文化活动,足以让郑州市民快快乐乐过个韵味十足的春节。

  据悉,除了精彩的民间文艺表演和生动的绝活展示外,在郑州城隍庙的东、西厢房里,河南豫剧艺术陈列展也将同期开展。此举是为了让那些久居都市的郑州市民了解豫剧,及豫剧的起源、流派、行当、道具和戏曲文物等。(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