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破获“3•13”特大制售境外非法出版物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破获“3•13”特大制售境外非法出版物案
2009年01月09日 11: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08年扫黄打非行动中,广州破获“3·13”特大制售境外非法出版物案,成功打掉一个制售境外非法出版物的团伙,抓获涉案人员6人,收缴涉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韩国、美国、英国等地境外出版物和境内盗版出版物共计242个品种22万余册,涉案价值达2000余万元。

  2008年3月13日,广州市文化执法总队接到广州市公安局提供的消息后,在荔湾区3个特大仓储非法出版物的仓库对涉嫌非法出版物进行了现场取证、分类、抽样和登记保存,共登记保存涉嫌非法出版物3.96万册。当日16时30分,又有一辆装有约3000本《鼠年运程》图书的小货车驶入现场。广州市文化执法总队询问司机后获取源头线索,立即赶赴广州市彩华印刷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彩裕印务有限公司检查,分别发现少量《鼠年运程》装订散页及半成品和《说地谈天》等630册涉嫌非法出版物。3月14日,广州市文化执法总队在荔湾区一个特大仓库内,查获涉嫌非法出版物共计18.832万册。

  经初步调查,涉案团伙经营非法出版物已有多年,主要通过代售方式批发给广州地区的零售报刊亭、地摊、无证照书店等经营者,是广州书报刊经营点销售境外出版物的主要供货商,并有亲属直接从事书报刊零售经营。广州越秀、海珠、荔湾文化执法队迅速采取行动,对与“3·13”案有直接关系的3家无证书报摊进行了查处取缔。

  目前,马某、张某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抓捕归案,案件已移送检察院审理起诉。(记者赖少芬)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