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耗资7亿再造江宁织造府 官方称其非"假文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耗资7亿再造江宁织造府 官方称其非"假文物"
2009年01月12日 07: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江宁织造府。在南京大行宫江宁织造府遗址上兴建的江宁织造府博物馆目前已进入管线施工及内部布展阶段,预计明年5月对外开放。江宁织造府由两院院士吴良镛先生担纲总设计,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6万平方米。地面建筑分为4层,楝亭、萱瑞堂、戏台和有凤来仪馆矗立其中;地下建筑两层,分“一府三馆”,即江宁织造府、曹雪芹博物馆、红楼梦博物馆和云锦博物馆。 中新社发 文宝 摄


 

中新社发 文宝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1日,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引起广泛争议的江宁织造府再造工程首度做出回应。

  对于外界有关投入7亿元再造的江宁织造府是不是个“假文物”的质疑,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谢山表示,新馆是在江宁织造府遗址的西花园处重建,但既不是复制江宁织造府全貌,也不是复原《红楼梦》中的大观园,而是由两院院士吴良镛融合了两者符号,融入南京特色元素,重新设计和建造的一个新东西。工程得到了江苏省文物局的批准,并且从目前效果来看,这个盆景式的建筑在长江路文化一条街上,形成了一个以博物馆为中心的新亮点,且与附近的总统府、江苏省美术馆等历史建筑相得益彰。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博物馆缺少文物,未来经营恐难以为继等问题,南京市文物局文物处处长衣志强表示,尽管江宁织造府定性为民营博物馆,但文物主管部门仍会对其伸出援手。1984年在江宁织造府遗址区考古过程中,共发掘出一百多件相关文物,这部分文物将会提供给江宁织造府博物馆用作展示和陈列,另外还将积极协调联络其他城市的相关文物来此展览,尽可能满足参观者的需求。(记者蒋芳)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