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警扮劫匪上演"黑吃黑" 擒6名仓库大盗(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刑警扮劫匪上演"黑吃黑" 擒6名仓库大盗(图)
2009年01月19日 10: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查获的李氏父子盗窃的皮具成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金融危机来袭,波及不少人的收入。但这其中,不包括来自河南的李氏父子等人。在过去的一个月多内,这对父子纠集同乡,在花都区接连犯下多宗仓库窃案,盗得的皮具成品及原材料数以十万元计。但他们同样也有不顺心的事,1月9日,当李某将装满赃物的卡车停在花都区站前路某酒店的停车场时,不想却被人“黑吃黑”。三天后,当他们6人开着卡车再次作案时,更遭遇花都刑警围捕,最终被一网打尽。

  仓库被钻洞货物被盗走

  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少外向型企业的产品和原料出现大量积压。雪上加霜的是,从去年12月初起,这些存放在仓库内的巨量物资被不法之徒盯上。花都区内的新华街、狮岭镇等地连续发生了14宗类似的仓库被盗案件,损失均在十万元以上。仓库内的大量物资是如何被盗,又是怎样被运走的?花都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在串并案件后,立即展开详细侦查。结果发现,连续发生的仓库物资盗窃案很可能是一个职业团伙所为。

  花都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谢坚告诉记者,这些被盗的仓库其实都有人值守,但犯罪嫌疑人明显对周边环境很熟悉,他们在仓库的背面或无人看守的一面,用工具在墙面打开一个窗口大小的洞口,然后将仓库内的物资盗出,之后再用运输工具运走。由于仓库内的物资很多,被盗走的货物又紧贴着墙面,因此有的仓库管理员甚至打开了仓门,都不知道里面失窃了。

  为免打草惊蛇刑警扮“劫匪”

  刑警的侦查很快就有了线索。从1月6日起,侦查员盯上了居住在狮岭镇杨屋村一带的河南人李某,并对他展开了跟踪盯梢。在接连几天的时间内,侦查员发现李某父子每天昼伏夜出,往往在凌晨两三时人少车稀的时候出动。1月8日凌晨,李氏父子在芙蓉某皮革制造厂内再次盗得了大批人造革和胶水,并将装满赃物的卡车停放在花都区站前路某酒店的停车场内。

  由于案发时敌众我寡,侦查员只能将消息反馈到办案组,并牢牢盯住了停车场。然而,守候了12个小时之后,刑警却只等到了李某一人。恰逢此时,厂方将案件上报了。一方面是不能让事主财物受损,另一方面此时动手,必然会打草惊蛇。左思右想之下,办案组干脆雇了一辆卡车,十余名刑警乔装打扮,在停车场内上演了一出“黑吃黑”的大戏。

  1月9日下午6时,一辆大卡车直接将车尾抵住赃车,十余名大汉撬开该车,将里面价值十五万元多的物资全部搬走。正在酒店内喝茶的李某见状,还以为自己遭遇了“黑吃黑”。虽然不敢报警,却想纠集十余名老乡来阻拦。然而,当李某将老乡带到现场时,那辆“要命”的卡车早就载着满车人造革等原材料跑了。

  当场缴获卡车三辆皮卡一辆

  警方上演的这幕“黑吃黑”果然没让李某起疑心。1月12日傍晚,李氏父子再次纠集同伙,前往狮岭某皮具厂仓库盗窃。13日凌晨,他们刚刚得手之时,20余名刑警突然出现,将6人如数抓获,并当场缴获用来运送赃物的卡车3辆、皮卡1辆。

  谢坚告诉记者,通过审查得知,李某等人都是走街串巷的收买佬,平常就有顺手牵羊的恶习。日积月累之下,李氏父子已经拥有了3辆车。从去年12月起,当看到不少企业生产萎缩,原材料及成品大量堆积在仓库时,李氏父子动起了歪脑筋,纠集同乡破墙而入,犯下多宗仓库盗窃案。(记者 欧阳晨 通讯员徐斌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