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和县20万斤鲶鱼暴亡 死鱼样本将送公安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和县20万斤鲶鱼暴亡 死鱼样本将送公安部
2009年01月19日 15:50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巢湖市和县香泉镇天邦水产养殖试验基地内,20万公斤水养鲇鱼一夜之间死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00万元。昨日,养殖场承包人王才宏告诉记者,因当地公安部门未在死鱼样本中检测出有毒物,经省公安厅协调,样本将送至公安部鉴定。

  王才宏称,他已经委托江苏某检测机构,对死亡鲇鱼鱼池中的水进行了检测,结果,鱼池水中的水均检测出有机磷(敌敌畏)残留物。但和县当地公安部门却称,未检出有毒物。1月15日下午,王才宏来到省公安厅寻求帮助,经过公安厅协调,和县有关部门同意把死鱼样本送公安部鉴定。

  “和县的检测结果是,鲇鱼和水中未检测出有毒物质。”王才宏说,12日,他终于从和县的一个见面会上,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的检测结果,对此结果,他表示怀疑。王才宏告诉记者“鲇鱼一直养在温泉水中,还加盖了保温大棚,所以外界称低温、缺氧的说法很难成立。”

  事实上,11日王才宏也将鲇鱼和池中的水分别取样,找到江苏某权威检测机构进行了检测,而检测结果让他大吃一惊:鲇鱼和池水中,均检测出有机磷(敌敌畏)残留物。王才宏回忆,事发当天凌晨,他到鲇鱼池查看时,就闻到一股浓浓的农药味,并发现鲶鱼池旁有新鲜的脚印,且鲶鱼池上的大棚有被人用利器割开的痕迹。

  15日,王才宏来到省公安厅寻求帮助,希望能将物证送公安部鉴定,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非常重视,当即召集和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双方协商后决定尽快将死鱼样本和水样送公安部鉴定。(新安晚报 记者金学永)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