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警超市""开业" 专人跑腿换驾照处理罚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交警超市""开业" 专人跑腿换驾照处理罚单
2009年01月21日 16: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换补驾照、罚单处理等有专人跑腿,3天内搞定

  想象一下交警分局就在住家附近,换驾照处理罚单就像在超市买包烟那么方便。昨(20)日,成都交警一分局、交警五分局的交警服务站率先“开张”,站内不仅有全面覆盖一个车主所需要的车管驾管业务,还有专人免费跑腿代办,除补、换领号牌外,3天内就能将业务办完。

  中午12时40分,宏强出租汽车公司的哥徐怀树从华星路12号附4号的服务站食堂吃完饭出来,民警就递给他一本崭新的驾驶证。吃饭前才在门口服务站提交了相关手续,吃完饭就换好了证,徐师傅既意外又高兴。下午,玉林东路社区居民赖新从交警服务站代办员黄鑫的手中拿到了补办的驾照。“我上午填写了资料,下午就拿到了驾照。”赖新说,从没想过换个驾照就像在家门口超市里购物那么简单。黄鑫是社区物管的工作人员,经过交警一分局的培训后成为服务站的代办员。“所有业务必须在3天之内办完。”他说,这样能让居民享受到快餐式的服务。

  车主驾车在社区里与其他车辆发生轻微擦挂事故后,也可以向代办员预约因社区发生的非伤人交通事故《简易程序责任认定书》的签章,不用再到分局去找交警办理。车主拿到签章后便可以向保险公司办理赔付手续。

  交警一分局民警介绍,“交警超市”是由交警组织动员,以社区办证中心、单位后勤保卫部门、居民院落物管、安保等为平台,由社区力量为交警服务站提供车管、事故、勤务三项业务办理场所。场所内将提供由分局制定的《交警社区服务站业务办理指南》供社区居民查阅。站内所有预约代办业务,除工本费外,不收取其他费用。曾丽熊征早报记者丁宁实习生张黎

  同步播报

  打个电话上门年检

  昨(20)日,成都市车管所推出了流动车管所业务,企事业单位如果车辆较多可向车管所申请上门年检服务,预约电话87850113。此外车管所还推出了驾管业务服务,将对铁路、航空公司等单位的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换驾照的服务。其他企事业单位也可以向车管所预约驾照上门服务,预约电话87850134。(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李静波 记者丁宁)

【编辑:朱鹏英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