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派出所离奇失火 疑轻生男子纵火泄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派出所离奇失火 疑轻生男子纵火泄愤(图)
2009年01月23日 13: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人们准备重新装修发生火灾的石林派出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冯如开放下鸡饲料,独自出去了,没有跟家人说一句话。前日中午12时许,妻子令狐昌福做好了午饭,却找不到冯如开。不久,她听说派出所发生了火灾,更令她吃惊的是,火扑灭后,在现场发现了不省人事的冯如开!

  派出所离奇失火

  事发派出所——万盛石林派出所,位于石林镇后边的山坡上。前日中午12时30左右,镇上居民令狐克兵在镇上给车换机油,突然听到一阵喧哗,抬头一看,天空有浓浓的黑烟,随后听到有人高呼:“派出所着火了!”

  令狐克兵跑到派出所,只见所内黑烟滚滚,不时有火苗从派出所一楼蹿出来,已经有很多人拿着各种工具在灭火,两位居民从派出所拿出灭火器,朝黑烟猛喷。令狐赶紧找水源,找盆子朝里边泼水,随后,民警和镇政府工作人员赶到了。

  大家开始分工协作,找水、端水……火势逐渐小下来,人们开始揣测:派出所怎么会着火?

  现场发现昏迷男子

  镇政府宣传委员告诉记者,火灾大约12时30分左右发生的,35分时,镇政府与派出所工作人员赶到扑救;45分,火被扑灭。

  火被扑灭后,大家都不敢进火灾现场。令狐克兵到街上开始忙自己的事情。刚到街上不久,就看到很多人又往上跑:“有人遭烧了!”

  令狐克兵再次冲回派出所,才知道民警在火灾现场发现了一名男子,被发现时已经昏迷不醒。

  听到消息后,令狐昌福也跟女儿赶到派出所,不久,他们发现,这人正是冯如开!大约30分钟后,120急救车将冯送往万盛区人民医院。

  男子喝农药有纵火嫌疑

  昨日凌晨2时许,经过抢救,冯如开终于醒过来。

  昨日,记者在万盛区人民医院内一科看到,冯如开已经能够说话,因为有些烧伤,脸上还缠着绷带,三名民警一直守护在病房。民警称,他们属于万盛区刑警队。

  医生告诉记者,冯被送来时,有很重的农药味,经过洗胃抢救后,终于将其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经过核实,冯系喝农药甲氰菊酯中毒,有自杀嫌疑。

  石林派出所所长崔晓云介绍,冯有纵火嫌疑,所以其治疗须民警守护。

  女儿:因摩托被盗常到派出所要车

  冯如开的妻子令狐昌福说,具体的不清楚,丈夫出门前,也没跟他们打招呼。其女儿冯某表示,父亲是一个很开朗的人,平时喜欢看新闻,也喜欢了解法律方面的知识,对于父亲是否纵火,她称“不清楚”。

  冯某还透露了一件事:在2005年时,家里买了一辆摩托车,但不久车就被盗了,有人在镇上看到有一辆摩托很像被盗的那辆,报警后,派出所将车扣留。经过比对,车的发动机号跟被盗车合格证上的发动机号吻合,但因为买车时没有开发票,民警让其补开发票,发票补开来后,民警又说该车不是被盗车。冯某称,后来父亲再次去认车时,那辆摩托被派出所另外换了一辆。

  为此,冯如开成了派出所的常客,经常到派出所要车。冯某怀疑,如果是父亲纵火,那肯定就是这事引起的。对于冯某所说的这些情况,警方表示,案件还在侦破阶段,不能透露。

  民警被指吃饭脱岗派出所否认

  在采访中,镇上的居民提出一连串质疑:民警是否知道派出所有人?派出所是否有人值班?如果有人值班,为何还会发生火灾?发生火灾后,冯如开还躺在火灾现场直到火被扑灭才被发现?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在火灾发生时,看到很多民警在镇上的“便民”餐馆吃饭,据称是团年聚餐。

  但派出所所长崔晓云表示,事发时大家都在派出所。既然在派出所,为何还发生后边一连串的事?崔称,此案属于刑事案件,目前还在侦查阶段,不能透露。(华商网-重庆时报)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