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自称“小黄牛”网上“揭秘”倒卖火车票过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民自称“小黄牛”网上“揭秘”倒卖火车票过程
2009年01月28日 15: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署名“鱼丸”的网民最近在东北网论坛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揭秘:倒卖火车票的惊人黑幕全过程》的文章。作者自称靠倒票为生的“小黄牛”,详细地叙述了火车票的地下交易过程。以下是网文的内容摘要:

  按说火车票只有在两个地方可以买到。一是火车站售票窗口,不允许加价;二是正规代理点,每张只能收取5元的手续费。其实代理点的成本本来并不高,每张5元手续费足以保证其经营。但实际上申请代售点非常复杂,用我们的话来说拿50万元能办下来还是找到了路子。

  既然申办代理点花了大价钱,收回成本和创造大的利润是很现实的想法。春节期间火车票是典型的卖方市场,但是代理点不能多加价,只能想其他办法。通常是找一个熟悉而可靠的人(第一级的黄牛,当然还有比这个更大的黄牛,他们能直接从车站拿到票)把票大量打给他,每张加价一二十元。但是代售点打票也受限制,一手最多能打9张,但是如果代售点都这样做,一趟车的票1分钟之内就会被打光。

  关于打票,还有个“时间差”问题。比如车站7点钟开始预售4天后的车票,但是放票是在几个小时之前,所以在火车站窗口即使排在第一号也可能买不到票,因为早被车站内部和代售点打光了。

  一个大的黄牛手中囤积了大量票的时候,我们这些属于中间层的“黄牛”就每张加价二三十元从他们手里拿票,然后到车站、路边、旅店兜售给那些真正需要票的人,每张再加三五十元。这样一来,一张车票就可能高出面值100元或更多。

  票贩子年年抓,但还是年年有。知道被抓的“黄牛”怎么处罚吗?一般就是罚点款了事,别说判刑,连拘留的都很少。而且被抓的大多是些小“喽啰”,幕后的“大黄牛”连我也没见过。(范迎春)

【编辑:吴歆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