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成凤”节后选新址 春节后回北京重开饭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川成凤”节后选新址 春节后回北京重开饭店
2009年01月29日 09: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离京近半年,“北川成凤”饭店老板成兴凤仍在春节收到十余条北京市民的祝福短信。昨日,成兴凤在老家表示,春节后回北京,寻找合适地点重开“北川成凤”饭店。

  成兴凤说,去年7月底,自己因身体原因将“北川成凤”关张,9月又回京选址,但没找到合适店面,只能重回灾区老家。目前,成兴凤一家租住在绵阳的一间出租屋。腊月二十九,他们带着儿子生前最爱吃的水果和菜回北川悼念。

  “我怕过年。”成兴凤说,过年本是一家团聚的时候,可没了儿子的除夕夜,她很痛苦。不过,来自北京市民的祝福短信给了她安慰。她在电话里说,春节期间,十多个帮助过她的北京市民给她发短信祝福。“我不会上网,只能慢慢回复。”成兴凤说,感谢北京市民。他们夫妇俩一直惦记着那位给了他们10万元的神秘老人,时刻记得老人的嘱托。她表示节后回京寻找店面,重开“北川成凤”饭店。

  她说,眼下的烦恼是,小学六年级的女儿现独自留在绵阳上学,她不放心。她说,目前只能先让女儿在当地读完这半年,等他们在北京安顿好,争取下半年让女儿转学过来。

  - 新闻回放

  “5·12”地震后,在地震中失去儿子和房屋的北川灾民成兴凤夫妇来京开办“北川成凤”饭店。曾被网友质疑借地震炒作,但得知夫妻的真实经历后,网友纷纷前来相助。2008年7月25日,一位老人给成兴凤夫妻送来10万现金,资助其开店创业。

  (记者甘浩 实习生蓝筠)

【编辑:张中江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